食安眠藥易早死月服 18顆 風險增 5倍

想安眠,小心可能變成提早長眠。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服用安眠藥可令早死風險增加 5倍,服用越多風險越高,即使每年服用不多於 18顆,一樣增加早死風險,尤其是,安眠藥原來會增加患癌風險。

研究進行了兩年半,將約 10,500名安眠藥用者跟 23,500名非安眠藥用者比較,計算他們原有疾病對壽命影響,受查藥物包括苯二氮平類藥物( benzodiazepine)、 temazepam和 diazepam,較新型的鎮靜藥 zolpidem、 zopiclone、 zaleplon,還有 barbiturate和可致睡意的抗感藥。

患癌風險增 35%

結果顯示:每年服用 18至 132顆安眠藥的人,死亡風險比沒服用的高 4.4倍;即使每年只服 4至 18顆,風險仍高 3.6倍;每年服超過 132顆,即每月平均逾 11顆,風險更增加 5.3倍,而這正是 93%受查對象服用的份量,他們的患癌風險也高 35%。若以不同藥物作比較,服用 zolpidem的死亡風險高 5.7倍,服用 temazepam更高了 6.6倍。研究員建議,人們不應以藥物,而應以認知行為治療等方式對抗失眠。這項研究由美國懷俄明州杰克遜谷地預防醫學中心和加州斯克里普斯診所維特比家庭睡眠中心( Scripps Clinic Viterbi Family Sleep Center)合作進行。美國廣播公司/英國《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