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續彈,恒指連續兩日出現大陽燭,剛升抵短期降軌和 50日線( 23402)阻力,收報 23338,升 325點,形勢轉穩。恒指在 2月分別於 22446和 22575見底回升,形成小雙底,頸線在 23614,若能升破將可確認轉勢。中國國航( 753)已按計劃買入,上周五推介的信和置業( 083),昨日早段跌進買貨區,亦已吸納。信置剛公佈中期業績,扣除物業重估盈餘和扣減遞延稅項,基本營運純利 24.34億元,增長 19.7%,稍遜預期,不過主要是受一項稅務撥備所拖累,若不計此數,純利增長其實與預期相若。信置今年擬推 7個樓盤,以現市況計,新盤推出將成為股價上升的動力。另外高盛指出,信置每股資產淨值 21.40元,現價折讓 34%,認為公司有機會回購股份。特區政府去年出招壓抑樓價,先有九招十二式,再有額外印花稅打擊樓市炒家,惟樓價依然一浪高於一浪,新盤開價動輒呎價逾萬元,而且銷情開始升溫,過去一個周末的新盤銷情,為 4個月來最旺,長江實業( 001)的大圍新盤盛薈推售 250伙,即日沽清。新盤銷情旺,二手樓亦見起色。政府以額外印花稅打擊炒家,使二手樓供應驟減,二手樓早前呈乾升之局。不過財政預算案被視為「冇料到」,二手樓不但價升,成交更見轉活。剛過去的周末,十大藍籌屋苑二手成交共錄得約 44宗買賣成交,較對上一周錄得的 38宗上升約 15.8%,其中港島區指標藍籌屋苑升幅最勁,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海怡半島共錄得約 13宗買賣成交,較上周末上升約 116.7%。

PE維持個位數

二手樓成交轉活,美聯集團( 1200)最得益,可博反彈。美聯往績 PE甚低,只有 6.6倍,息率卻高達 11.1厘,數據甚佳。不過,集團去年上半年因擴展和加強宣傳,股東應佔溢利減少 10.5%至 2.43億元,估計去年全年業績持平, PE仍是 6.6倍,由於預期不派特別股息,息率料降至 9厘,仍然吸引。美聯另一吸引處是手頭淨現金多達 15.77億元,每股約攤佔 2.17元,若從股價中扣除此數,實際 PE更低。買賣策略: 6.42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7.20元,跌破 6.04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