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昨日反覆上升,恒指早段隨 A股下挫,一度跌 43點,其後亞太區股市普遍彈升, A股跌幅收窄,恒指掉頭向上,最高上到 21716,升 148點,收市回至 21680,升 111點。恒指上周一出現單日轉向利淡訊號以來,大市調整幅度有限,下試 20日線後再升過,昨日高位 21716,挑戰上周一高位 21760,到底是營造小雙頂還是破頂而上,過幾日便知。此際預測短期走勢殊不容易,因為周內有頗多重大消息,每一個都可以為市場製造波動。昨晚就有兩個重要消息,一是歐洲央行第二輪長期再融資操作( LTRO)接受申請;二是美國去年第四季 GDP數據。另外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周末揭幕,更是港股的焦點。早前有大行估計第二輪 LTRO將放水 1萬億歐元,但近日則風傳不足 5000億歐元,與第一輪相若。若最終數目不大幅低於 5000億歐元,料對市場影響屬中性,畢竟放水規模不增可解讀為銀行缺水情況沒有惡化。炒友更應關心的是歐央行會否明確表示次輪 LTRO是最後一次,若然如是,市場料有頗大反應。至於美國數據,近期都是偏好的多,例如前晚的 2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就升到 1年新高。除了昨晚的 GDP數據外,今晚亦有 ISM製造業數據,相信不致令市場失望。兩會即將舉行,市場偷步炒政策消息,昨日炒到 LED板塊,本欄早前「止賺」的達進( 515)升逾 11%,真明麗( 1868)更大升逾 22%。扶農是兩會例牌菜,業績欠佳的一拖( 038)也炒高 6%。不過偷步炒政策股不宜太長情,兩會揭幕前最好先落車。

20周線升破 50周線

今日推介的是利豐( 494),美國經濟數據若持續向好,利豐這類出口股必受重視。以周線圖分析,利豐去年 5月至今營造大圓底,頸線在 18.52元,上月尾觸及頸線後以三角形整固,形成右柄。由於周線 MACD處於雙牛, 20周線繼 10周線後升破 50周線,發出第二個黃金交叉,預料遲早升破頸線,昨日股價下挫無礙中線強勢,可於 17.90元買入一注,升破 18.52元加注,跌穿 16.90元止蝕,中線目標 25元。邱古奇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