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綸鎂為《女朋友。男朋友》嘗試新造型,現場剃短髮。(圖/公關照)

由《囧男孩》導演楊雅喆執導的新片《女朋友。男朋友》,集合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演出,描述的是80年代發生的故事,三人之間的愛情、友情、親情糾葛了30年,片中復古的使用了8、90年代的經典歌曲。昨天(1日)的記者會上,資深歌手金智娟(娃娃)也重現經典歌曲「河堤上的傻瓜」。

昨天電影公司特別舉辦「尋找新女聲。新男聲」的新人徵選活動,要找出對自己的歌聲有自信的年輕人,決選出的第一名不但將演唱電影中的經典歌曲,直接躍上大銀幕,並有機會成為唱片公司簽約發片的新人。

電影的配樂找來資深音樂製作人鍾興民,在80年代對台灣獨立搖滾創作精神有相當大的影響力。而娃娃也在他與音樂人黃韻玲的力邀下,重回錄音室,錄製新版本的「河堤上的傻瓜」。
《女朋友。男朋友》舉行演唱電影歌曲的新人徵選活動。(圖/公關照)
▲《女朋友。男朋友》舉行演唱電影歌曲的新人徵選活動。(圖/公關照)

身為「身秘嘉賓」的娃娃昨天也現身記者會開唱,她笑說一聽到這首歌的前奏,就會感嘆自己「也曾青春過」。而且錄唱新版本,只花了5分鐘就搞定,娃娃說這次唱起來感覺很順,因為「現在比較能用心詮釋,但也很珍惜以前的單純」,不過鍾興民則笑她是「為了趕回家煮飯」所以才唱這麼快。
桂綸鎂動手剃頭 導演大讚突破

《女朋友。男朋友》從80年代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鳳小岳的角色是個充滿理想、挑戰一切、甚至讓教官傷透腦筋的頭痛份子。甚至策動在全校朝會、教官在司令台上訓話時,和桂綸鎂、張孝全以及一票好友聯手,從廣播器中爆出「河堤上的傻瓜」,讓全校同學驚呼及狂歡,掀起一片高潮。

電影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電影裡面還有桂綸鎂剃短頭髮,以及幫鳳小岳剃短頭髮的橋段,導演更說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電影預訂8月於全台上映。
桂綸鎂為《女朋友。男朋友》嘗試新造型,現場剃短髮。(圖/公關照)
▲桂綸鎂為《女朋友。男朋友》嘗試新造型,現場剃短髮。(圖/公關照)
在《女朋友。男朋友》中,3人有3段30年的情感糾葛。(圖/公關照)
▲在《女朋友。男朋友》中,3人有3段30年的情感糾葛。(圖/公關照)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