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搵外援打王維基
娜姐、JM、劉心悠排隊拍劇

 

無綫一直力捧旗下親生仔女,原本都栽培到不少有實力的小生花旦,不過部份決意向外闖,其中花旦的流失量特別多,佘詩曼飛得更高更遠,廖碧兒又過檔王維基旗下的新電視台,無綫花旦買少見少,鏡頭前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在鬧花旦荒的情況下,無綫急急補充貨源,包括羅致收視福將周麗淇(Niki)及挖走亞視一姐萬綺雯,而為求有新鮮感,無綫也力邀周秀娜、文詠珊(Janice Man)和劉心悠拍劇。

 
佘詩曼離巢,雖然仍有胡杏兒、陳法拉、楊怡和徐子珊等花旦,不過無綫也要放她們拍內地劇幫公司搵真銀,加上無綫劇集產量不少,花旦用量驚人,而且部份花旦如郭羨妮和楊思琦等都已為人母,難再繼續力捧,在花旦荒的情況下,無綫需急急補倉,向外招攬即時可用的人才,據知無綫最近正游說周麗淇簽約做親生女。

王維基爭JM失敗
繼陳煒之後,另一亞視花旦萬綺雯據知已落實加盟,只欠動筆簽約。無綫一方面可補充自己不足,同時亦堵截花旦貨源流向「城市魔童」王維基的免費電視台。除了搵親生女外,為了讓觀眾睇劇集有更多新鮮感,無綫也想發掘更多新面孔拍劇,包括神級模周秀娜(Chrissie)、在電影《大追捕》中有出色表現的JM,及在內地甚吃香的劉心悠,望能增加無綫劇集配搭的新鮮感。據知王維基亦有邀請JM拍劇,不過已被拒絕了。之前有指黎耀祥曾推薦周秀娜給無綫金牌監製李添勝,拍攝新劇《神探高倫布》,娜姐所屬的GME發言人鄺先生昨日被問到無綫有否接觸他斟娜姐拍劇?他說:「添哥就未搵過我哋,但其他同事都有搵過,我哋都睇緊Chrissie今年個期,如果檔期同劇本都OK,我哋真係有興趣。」

周麗淇做親生女
鄺先生表示娜姐早前亦有在內地拍劇,他覺得拍劇能夠較易入屋讓觀眾加深認識,故此只要條件適合,與無綫絕對可以合作。至於曾獲邀拍無綫新劇《怒火街頭II》的劉心悠,其經理人李小姐昨在電話中說:「一直都有興趣,如果遇到好劇本,檔期又得嘅就會拍。」周麗淇對於被無綫睇中要求簽經理人約做親生女,她在電話中只說:「嘩,咁內部機密嘅嘢,我唔方便透露喎!」是否有可能成為無綫親生女?Niki笑言:「呢個問題都好機密,唔會答你住。」不過她承認過往跟無綫的合作關係良好,她覺得無論用任何形式合作,都不會影響彼此關係。

黎耀祥續約加薪
事實上,無綫向來重視Niki,早前她拍的新劇《女警愛作戰》,就已定了在暑假推出,Niki對劇情講述女衝鋒隊員的故事,甚有信心。另外,小生方面,黎耀祥日前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透露,已跟無綫續新約,並獲加薪超過百分之十。 採訪:林妃、王連連

外援拯救隊:跌膊海潮最經典
無綫找周秀娜和劉心悠等外援打王維基,其實無綫以往也曾邀請影星及歌手參演劇集來吸納fans。 溫碧霞(圖)由銀幕跳入螢光幕的元祖級女星,92年與羅嘉良合演劇集《火玫瑰》,憑海潮一角爆紅,其跌膊look更成為其標誌。成功度:★★★★★ 黎姿開心少女組成員,90年在無綫劇集《怒海孤鴻》中擔正,其後更簽約無綫,直至08年才息影。成功度:★★★★★ 李麗珍珍妹91年在經典劇集《大時代》中飾演方婷一角,在劇中被殺,曾一度激起民憤。成功度:★★★★ 鄭秀文歌手出身的Sammi,91年與李克勤合演《浪族闊少爺》,其演戲天份始被發掘。成功度:★★★★ 楊千嬅 97年與林峯為無綫拍攝台慶劇《美味天王》,形象入屋。成功度:★★★★ 薛凱琪 04年在《學警雄心》飾演學警馬靄琳,可惜演技備受質疑。成功度:★★ 容祖兒 00年在劇集《新鮮人》亮相,與馮德倫飾演一對。成功度:★★★ 編註:5個★為最高


周秀娜暫時主力拍電影,相信電視觀眾十分期待她在無綫劇集的演出。資料圖片


JM(圖)和劉心悠都被無綫看中力邀拍劇,希望能帶給觀眾新鮮感。


劉心悠


亞視一姐萬綺雯已落實過檔無綫。資料圖片


而福將周麗淇也被羅致做親生女,以補現時的花旦荒。資料圖片


王維基(左)已簽了黃日華(右)及張可頤等無綫舊將,無綫急急搵新面孔補充人手。資料圖片


黎耀祥(右)曾推薦周秀娜給李添勝拍劇。資料圖片

話你知
亞視叛將家輝詠荷最掂

 

 
無綫近日成功挖走亞視花旦陳煒和萬綺雯,其實無綫此舉一方面可招攬人才,另一方面可打擊敵台士氣,當中最成功的要數張家輝和關詠荷夫婦。當年兩人是亞視的鎮台之寶,但過檔無綫後更加名成利就。家輝憑98年劇集《天地豪情》中飾演大反派一炮而紅,關詠荷則憑96年劇集《河東獅吼》彈起,成為收視保證。


至於亞視「降將」謝雪心和陳展鵬,近年亦獲無綫器重。近日無綫故技重施,再大規模向亞視藝人招手,除「沐浴巨星」陳煒和萬綺雯外,還簽了林偉和樊亦敏等過檔。


關詠荷曾是亞視鎮台之寶。


張家輝(右)當年在亞視發展平平,過檔無綫即如魚得水。

無綫花旦去晒邊?

 

 
貴為第一大台,無綫居然會鬧花旦荒,要急徵外援救亡,可謂相當諷刺。而導致花旦流失的主要原因,不外乎女星婚後息影、北上搵銀以及另謀高就。
踏入中年的陳慧珊,自從07年為丈夫鍾家鴻誕下女兒後淡出娛圈,黎姿08年嫁給商人馬廷強後宣佈全面退出娛圈,蔡少芬08年嫁給張晉後也逐漸減產。另一方面,不少女星紛紛北上掘金,佘詩曼和鄧萃雯便是例子。至於廖碧兒與張可頤,則被王維基重金禮聘過檔,與舊主打對台。


無綫昔日花旦張可頤和廖碧兒,早前亮相王維基的城市電訊電視活動。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