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 音 借 出 好 運 來


放大

 

農 曆 新 年 過 完 , 不 過 , 尚 有 一 個 大 日 子 — — 觀 音 借 庫 , 新 正 頭 才 算 功 德 圓 滿 。
尤 其 近 日 股 市 低 迷 , 不 問 蒼 生 問 鬼 神 , 與 其 睇 分 析 數 據 也 難 於 理 解 , 不 如 睇 觀 音 大 士 有 乜 指 引 好 過 。


 

借 庫 有 門


zoom
 

 

紅 磡 觀 音 廟 : 九 龍 紅 磡 差 館 里
旺 角 觀 音 廟 : 旺 角 山 東 街 90 號
赤 柱 觀 音 廟 : 赤 柱 舂 坎 角 馬 坑 村
銅 鑼 灣 蓮 花 宮 : 銅 鑼 灣 大 坑 蓮 花 西 街 1 號
八 鄉 古 廟 : 元 朗 八 鄉 上 村 87 號



 

緣 起

每 年 農 曆 正 月 廿 六 ( 今 年 相 當 於 新 曆 二 月 二 十 日 ) 是 觀 音 寶 誕 , 觀 音 大 士 樂 善 好 施 , 在 當 日 會 拿 齋 菜 與 凡 間 百 姓 分 享 , 所 以 又 稱 為 「 開 庫 」 或 「 借 庫 」 。 時 至 今 日 , 大 部 分 人 求 的 不 是 食 物 , 也 不 是 觀 音 送 子 , 而 是 更 實 際 的 — — 錢 。 理 論 上 , 催 旺 財 運 本 來 不 屬 於 觀 音 的 強 項 , 但 基 於 大 士 慈 悲 喜 捨 性 格 , 樂 於 與 人 分 享 而 已 , 所 以 在 此 首 先 提 醒 大 家 , 借 庫 之 後 又 自 覺 財 運 轉 佳 者 , 應 秉 承 觀 音 精 神 , 多 行 善 事 和 捐 款 , 才 是 正 道 。



 

吉 時 吉 日

拜 神 也 要 講 風 水 。 觀 音 借 庫 有 固 定 日 子 , 所 以 不 能 擇 日 , 只 能 視 乎 每 年 當 日 的 吉 凶 隨 遇 而 安 。 在 「 值 日 」 而 言 — — 開 、 閉 、 建 、 除 、 滿 、 平 、 定 、 執 、 破 、 危 、 成 、 收 — — 取 其 意 思 符 合 , 自 然 以 「 開 日 」 為 最 佳 , 不 過 今 年 適 逢 是 「 破 日 」 , 所 謂 破 舊 立 新 , 意 頭 也 非 常 貼 切 。
當 日 ( 新 曆 2 月 20 日 ) 喜 神 在 西 南 , 所 以 出 門 前 往 觀 音 廟 時 , 不 妨 先 往 西 南 方 轉 一 圈 。
此 外 , 可 按 當 日 吉 時 而 行 : 午 夜 11:00-2:59 、 上 午 9:00-10:59 、 下 午 5:00-6:59



 

溫 馨 提 示

當 日 各 處 觀 音 廟 都 會 有 足 夠 指 示 教 你 點 做 , 而 且 人 頭 湧 湧 , 程 序 亦 必 盡 量 簡 化 , 所 以 這 裡 只 扼 要 提 醒 你 一 些 要 點 。

‧ 有 借 有 還
如 去 年 有 借 過 庫 的 , 必 須 先 將 去 年 借 得 的 銀 碼 寫 在 紅 紙 上 , 隨 同 化 寶 時 化 去 , 以 示 還 了 錢 才 借 錢 。
‧ 名 正 言 順
祈 求 時 應 稱 呼 「 觀 音 大 士 」 這 正 名 , 而 非 「 娘 娘 」 、 「 菩 薩 」 等 別 號 。 同 時 , 所 謂 「 借 庫 」 只 是 習 慣 稱 呼 , 正 統 上 觀 音 不 會 放 債 更 不 鼓 勵 投 機 賭 博 , 所 以 稟 神 應 說 : 「 祈 求 今 年 獲 取 應 得 錢 財 。 」 強 調 「 應 得 」 , 以 示 君 子 求 財 , 取 之 有 道 。
‧ 見 機 行 事
眾 所 周 知 , 拜 祭 完 畢 可 在 廟 內 金 銀 庫 屋 中 抽 取 紅 紙 一 封 , 上 面 隨 機 寫 上 「 五 千 萬 」 、 「 九 千 萬 」 等 象 徵 性 銀 碼 , 與 其 他 人 比 較 , 即 可 知 自 己 今 年 財 運 如 何 。 如 果 紅 紙 上 寫 的 是 「 萬 事 勝 意 」 、 「 心 想 事 成 」 等 語 句 , 等 於 安 慰 獎 , 代 表 借 庫 不 成 功 , 今 年 在 各 項 投 資 或 大 手 買 賣 上 都 要 忍 手 。
‧ 投 其 所 好
觀 音 是 茹 素 的 , 所 以 祭 品 不 應 有 肉 , 拜 祭 者 自 己 在 當 日 也 宜 全 日 齋 戒 , 並 且 不 宜 行 房 , 以 示 虔 誠 。
‧ 揀 位 掛 牌
牛 年 全 年 正 財 在 東 南 , 偏 財 在 正 南 。 所 以 , 借 庫 後 獲 得 的 「 勝 意 牌 」 , 應 盡 量 爭 取 在 廟 內 的 以 上 吉 位 懸 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