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又無端端回冷,又有藉口打邊爐,一人一筷你烚我烚固然過癮,來個曉噴火的火燄龍蝦海鮮湯底就更加娛樂性倍增,別以為噴火純粹玩花巧,大火一燒,更能逼出海鮮鮮味,名副其實中看中用,吃得又玩得。記者:潘紫芳攝影:伍慶泉Model: Jancy@ZModels


其他副刊影片 海鮮不留夜 放大圖片
■設卡位,適合情侶們坐埋一邊烚烚吓。

■設卡位,適合情侶們坐埋一邊烚烚吓。

打邊爐最重要配料夠鮮,如果連湯底都好火過人,就絕對鮮味爆燈。是日推介「活漁火鍋館」,店舖外有大缸細缸,條條生猛活魚每天由街市新鮮購入,接到客人 Order才即劏即上枱,活魚用優質水飼養,每條皆可一魚兩味,薄切作刺身,厚切打邊爐,餘下的魚骨更可椒鹽煮製,香噴噴佐酒一流。店舖每天提供 6至 7款活魚,數量不多以免留夜,當中以細鱗、紅鮪、金鮪、黃䱽最為港人熟悉,多肉少骨入口鮮味,幾乎日日都有供應,另外還會視乎每日貨色,揀選最新鮮的海鮮如芝麻斑備用,除活魚,配料更有厚肉花竹蝦、大大隻美國桶蠔及巨型象拔蚌,完全滿足喜歡吃海鮮的食客。

放大圖片
■提供 12款調味料,最驚喜居然有瑤柱醬、蝦膏、蠔油這些罕見醬料。

■提供 12款調味料,最驚喜居然有瑤柱醬、蝦膏、蠔油這些罕見醬料。

湯底方面,以火燄龍蝦海鮮湯最出位,餡料有花竹蝦、花甲、芹菜、番茄、洋葱和蒜,炒香再落白蘭地添酒香。一灑白蘭地,嘩,即時上火兼散發濃濃酒香,火勢稍竭,再下蝦湯,蝦湯用印尼青龍蝦熬足 2小時,每隻重一斤,只夠一鍋半湯底用,所以湯水味道特濃。爆香蔬菜、點火統統在食客面前進行,有得吃又有表演看,打邊爐不再一味烚烚烚。若然想喝魚湯,可選擇芫荽魚奶湯,魚熬足半日, 10斤魚只能熬 10鍋湯,再配芫荽、皮蛋,味道鮮甜魚味濃郁。開得火鍋館,老闆深明一班食肉獸無肉不歡,故引入日本松板 A4和牛,實行大魚大肉打邊爐,逐碟叫碟碟美味。

火燄龍蝦海鮮湯$128 放大圖片

 

一大班朋友聚會,來個火燄龍蝦海鮮湯底最啱 Feel,火光熊熊即時推高氣氛。花竹蝦、花甲蜆經爆香鎖住肉汁,長滾仍保持肉質嫩滑,湯底清甜,配番茄微酸,極之開胃。

芫荽魚奶湯$88 放大圖片

 

魚香四溢入口滑溜,愛魚之士必點之選,湯色奶白,完全與阿媽煲的愛心靚湯無分別,配碟活魚打邊爐,啖啖魚鮮。

日本松板 A4和牛大$128 放大圖片

 

油脂分佈均勻,師傅提醒勿烚太久,一灼,帶點微紅就可上水,入口軟綿帶點咬口,肉味濃郁。

手打四寶丸$68 放大圖片

 

有鯪魚、蝦丸、墨魚丸和牛丸,蝦丸由海中蝦打成,較彈牙;墨魚丸用大尾魷,鮮味突出;牛丸用少肥膏牛背肉製成,咬落鬆化。

海上鮮推介1.細鱗每條$98

幾乎日日供應,肉質嫩滑味道鮮甜,由於鱗較細,厚切用作打邊爐時會帶點魚鱗,更富口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2.黃䱽每條$98 放大圖片

 

肉質較實淨,不會一煲即散,啖啖肉有咬口,魚肉吸盡湯底精華,啖啖滋味。

3.石蚌每條$108 放大圖片

 

貨量較少,未必日日有,吃不吃到要看你的運氣了,魚味最濃最鮮,肉質嫩滑。

4.印尼青龍蝦時價約$1,000/2斤半 放大圖片

 

需要預訂,多為野生貨,供應量不多,肉質比澳洲、波士頓龍蝦更為鮮甜爽口。

5.加拿大象拔蚌$680/2磅半 放大圖片

 

加拿大來貨水準穩定,巨型象拔蚌同樣可以兩食,我比較喜歡刺身食法,入口勁爽。

6.馬來西亞花竹蝦每隻$78 放大圖片

 

上枱仍生猛到震的蝦,蹦蹦跳跳,隻隻成呎長,肉質勁彈牙,啜蝦頭勁多膏。

7.美國桶蠔 4隻$98 放大圖片

 

大大隻蠔,一咬,肉汁爆出來。加上烚的時間較長,過程中吸盡湯汁精華。

活漁火鍋館( 2381 2772)地址:太子道花園街 211號地舖

連鴨殼啃埋 放大圖片
■沒豪裝,簡單格局讓人感覺更親切,食得更盡興。

■沒豪裝,簡單格局讓人感覺更親切,食得更盡興。

開業近一年的「老三火鍋」,位置不在人流暢旺的大街,有口碑無阻老饕覓食。每逢入夜例必座無虛席,其老鴨湯賣到街知巷聞!師傅選用老鴨配紅棗、杞子等藥材熬製,再放入蒸好的米鴨,撒上魚翅,湯底入口甘甜鮮味,鴨肉嫩而味濃。建議先喝碗湯,感受最純正鴨湯精華,再打邊爐!後加的湯底為豬骨湯,不再注入鴨湯,因鴨湯只會越煲越濃而偏鹹,鴨與豬骨,兩者融合原來好夾。想試別的,此店亦有 10多款湯鍋供選擇,當中番茄大眼魚湯放足兩條大眼魚,大眼魚煎至金黃再下湯,配酸甜開胃番茄,在現下潮濕的季節就適合至極。火鍋配料近百款,數量驚人同時款式亦特別過人,當中魚水撥為近期新推出的配料,選用大魚撥水位置,肉質滑而少骨,入口啖啖嫩肉。

秘製老鴨湯鍋一隻$98半隻$68 放大圖片

 

香味四溢,入口甘甜惹味,湯水味道偏濃,難能可貴在喝完不覺口渴,再吃塊鴨肉,超滿足。我貪心,連鴨殼都照啃,一啖啤酒一件鴨翼,正到無倫。

番茄大眼魚湯$88 放大圖片

 

簡簡單單用番茄加薯仔作湯底材料,熬得入味,聞落開胃非常,煎香大眼魚香脆可口,不會一咬即散。

魚水撥兩件$32 放大圖片

 

採用鮮味十足的海魚,只取撥水位置,入口啖啖鮮甜。

駱駝峯$38 放大圖片

 

為駱駝儲水位置的組織,輕汆入口,爽脆中又帶有咬口。

牛心椗$36 放大圖片

 

為牛喉嚨的軟組織,本身無味,吸盡湯汁精華,吃其爽脆口感。

醉雞丸$42 放大圖片

 

必食之選,每晚限定 20餘碟,餡用陳年花雕酒混魚膠,外層以清遠走地雞拆骨起肉打成。一咬,肉汁四濺!

老三火鍋( 2360 2336)地址:長沙灣順寧道 4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