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妻大行其道。台南縣 96歲的老廟祝林忠,一輩子沒結過婚,去年卻到大陸娶了小他 66歲的女子為妻。他自稱是受神明指示找到這名新娘,創下台灣最老新郎紀錄。林接受訪問時承認:「自己已沒有性能力了,娶妻是為了有個伴,並幫忙處理廟務。」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綽號「老祖」的林忠,在台南縣南化鄉靈山古廟元皇宮擔任住持並獨居廟中,他目前仍耳聰目明、生活可自理;新娘子邢換平( 30歲)是大陸湖南人。林忠已向台灣移民署申請妻子赴台定居。老祖結婚轟動全鄉,不少人議論他是否還有性能力;另有人關心他如何娶得嬌妻。

養子反對 指控假結婚 放大圖片
林忠做主持的靈山古廟元皇宮,在當地頗具名氣。王志弘攝

林忠做主持的靈山古廟元皇宮,在當地頗具名氣。王志弘攝

林忠表示,他 16歲開始到道壇修法,就一直沒結婚,只領養一對子女,均已婚。由於養子養女不願幫他管神明的事,自己生病時也沒人照顧,感慨年老無伴,於是經問神求得可到大陸找伴,才決定娶妻。他稱,三年前依神明指示,和友人到湖南旅遊,在一處村落相中當時 27歲的邢換平。去年下旬,兩人在湖南女方家公證結婚,宴請外父、外母及女家親戚。林忠說:「婚後兩人有圓房,但自己沒有性能力,所以一夜無事。」但林忠養子林國宏( 68歲)卻極力反對這樁婚事,他認為養父年事已高、經濟能力又不好,根本沒能力養家,「老爸早就沒辦法了(指房事),這樁婚事一點意思也沒」。他又懷疑養父被騙,還向內政部陳情、檢舉養父假結婚。他又稱,每個月固定給養父 15,000元(新台幣,約 3,650港元)生活費,也曾想帶養父林忠回台南一起生活,但養父就是想待在廟裏。

「為何不能娶?擺明要我等死」

林忠對養子反對他的婚事則氣得大罵他:「真不孝!我這輩子都沒結過婚,為何不能娶?擺明要我等死。」台移民署官員接到他申請新娘來台時也嚇了一跳,稱「 96歲娶 30歲,年齡差距之大已破紀錄」,初步認為這樁婚事可疑正深入調查。台灣《蘋果日報》

老夫少妻事件簿

2010年:內地百歲茶王張天福,迎娶比他年輕 43歲的女演員張曉紅2009年: 60歲的台灣富豪孫道存和同學的女兒、小他 32歲的吳逸萍結婚2008年: 57歲的台灣科技首富郭台銘和曾馨瑩結婚,兩人相差 24歲2004年: 82歲的諾貝爾物理學得獎者楊振寧,娶比他小 54歲的內地女生翁帆為妻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台灣最老的新郎哥林忠。王志弘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