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去年轉播《香港電影金像獎》時,擅自刪減鮑起靜及蕭芳芳等人的得獎片段,惹來坊間大肆抨擊。

今年,金像獎大會將轉播權改判予亞視、有線及Now三家電視台轉播,惟獨無綫無份,堂堂大台由「主角」淪為「陪襯品」,此道氣,無綫如何能忍得下去。

所以今年無綫一改以往作風,不再大肆鋪張報道金像獎,就連高層樂小姐赴會時,也以極「Hea」態度敷衍大會,再加上無綫為保收視,竟借身兼金像獎副會長的曾志偉「過橋」,分明不把金像獎這國際盛事放在眼內。

無綫貴為香港最大電視機構,不只擅於控制資源,更於上屆金像獎大刀闊斧刪減敵台藝員鮑起靜的得獎感受,又為遷就廣告時段,將蕭芳芳的「無言掌聲」硬加音響效果,觸怒觀眾。不過如今時移勢易,因為今屆金像獎改由亞視、有線及Now三家電視台轉播,而不再是一台獨攬,金像獎大會的用意非常明顯。

採訪隊:我哋「Hea」住做
慘遭杯葛的無綫豈會善罷甘休,所以今次無綫採取了一系列對策應付事件。猶記得每年金像獎,無綫節目《東張西望》會派出兩隊採訪隊、娛樂新聞台則派出超過五隊採訪隊駐守現場,還加上TVB8國語台之採訪隊,可謂傾巢而出。但今年因不是「主場」的關係,無綫派員人數比上年減少一半有多,更有無綫採訪隊員表示:「上面叫落,所以我哋今晚『Hea』住做嘢啦。」證明無綫不把這國際盛事放在眼內。

樂易玲搞小圈子
大減採訪資源事小,無綫高層樂易玲亮相亞視反而是全晚最觸目之處。不過樂易玲今仗顯得不太大方,好像跟《淚王子》導演楊凡結伴走紅地毯時,她便一直顯得尷尷尬尬,遇有記者訪問時,又避而不答,匆匆行畢整條紅地毯,身處現場的也覺得樂易玲敷衍了事。而當各嘉賓入場就座時,樂易玲也跟身旁朱璇、前座的陳法拉自顧自聊天,全程毫不理睬附近的嘉賓,猶如一個小圈子般。再加上,陳法拉及朱璇上台時,真如之前揚言般在台上公然多謝TVB,無綫上下有多「畀面」金像獎?一目了然吧。


毫不大方 樂易玲亮相亞視,成為金像獎其中一個焦點所在,不過樂易玲全程尷尷尬尬,表現絕不大方。


匆匆離去 當遇有記者訪問時,樂易玲即匆匆離去,顯然並不賞面。




無綫小圈子 ▲入場就坐時,各位嘉賓也大方讓記者拍照,惟獨「無綫三寶」樂易玲、陳法拉及朱璇卻玩「小圈子」。

親疏有別





無綫有多「Hea」?看看其節目《東張西望》及《娛樂頭條》便一清二楚,因為無綫今年跟以往不同,介紹片段濃縮至五分鐘左右,不再費大量篇幅介紹金像獎的賽果,反而只集中在惠英紅及電影《十月圍城》的慶功之上,明顯「親疏有別」!


記者敷衍 而今年無綫採訪隊也沒有傾巢而出,在紅地毯上,娛樂收費台的記者也全無意欲做訪問,證明無綫有意敷衍了事。


夾心志偉
據知,曾志偉接下《獎門人》硬撼金像獎,開罪了一眾金像獎委員。曾志偉身兼演藝人協會會長及金像獎副會長兩大要職,理應以金像獎利益行先,但志偉毋顧金像獎成員反對,仍公然應無綫要求接下《獎門人》打對台,加上他又要求大會讓他提早出場頒發新人獎,所以他跟錢嘉樂才例外地比司儀鄭丹瑞還要早出場。

而頒獎過後,他又立刻離開頒獎禮,目的只是為了遷就無綫的《獎門人》,所以這事令志偉再成無綫及電影業界的「夾心人」。

寸盡無綫
法拉、朱璇、葉璇及惠英紅都有在台上感謝無綫,不過其他嘉賓卻「無面畀」,任達華、劉青雲及關錦鵬齊齊「抽水」寸無綫一句,不過最出位的莫過於黃子華的楝篤笑環節,以及金獎像主席陳嘉上於拜神儀式的回應。


任達華


黃子華
亞視對我好好,任我講,大家唔好淨係講無綫,應該多啲講吓亞視!


陳嘉上
播咪唔好浪費(TVB)同事嘅時間同車費囉,支持環保呀!

力讚ATV

相較去年無綫左刪右減,亞視的足本播放政策,討人歡心得多。


相較去年無綫左刪右減,亞視的足本播放政策,討人歡心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