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日前終於完滿結束,一眾嘉賓都盛裝赴會。縱使每逢頒獎禮都一定有人歡喜,有人落空,但無疑這是一個人生的時刻,一定要留下難忘的倩影。 


1 再度封后
以「長輩」贏得第一屆香港金像獎影后的惠英紅再度以《心魔》贏得第二個影后,惠英紅在台上哭得泣不成聲,她表示在影壇浮沉幾十年,差點退出,如今這個獎,讓她真正感覺到自己是屬於電影圈的。


2 自強不息
任達華憑《歲月神偷》首度登上金像影帝寶座,太太琦琦及片中太太吳君如比他還要激動,立即跟他來了個擁抱。他感謝君如接拍電影令電影有了好的女主角,更多謝自己的兩個女朋友:太太及小女兒。最後勉勵大家做人要自強不息,才會夢想成真。


3 閃耀登場
舒淇則以Elie Saab的晚裝,以及戴上卡地亞過千萬首飾走上紅地毯,閃耀全場。身旁更有好友台灣型男張震結伴,成為全場最矚目的女星之一。


4 得獎感言
《十月圍城》獲得8項大獎,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導演獎。導演陳德森在上台領獎時從口袋裏掏出了長達兩頁的感謝感言,不過他表示念致辭不是因為緊張,是擔心漏了要感謝的人。


5 收起性感
熊黛林以一身最新的華麗低胸晚裝出現,今年明顯性感度比上年遜色。被問到盛裝出席是否要支援緋聞男友郭富城?熊黛林含蓄表示支援所有


6 回望往事
葉璇憑《意外》奪得最佳女配角獎,她在台上憶述辛酸往事,忍不住落淚。她表示曾有一個導演朋友跟她說,沒人會找她演女主角。令她十分沮喪,但金像獎無論是主角、配角或者閒角,甚至一粒鈕扣、螺絲都很重要。


7 自我推銷
阮經天和趙又廷受邀參加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二人一身帥氣西裝的出席成為全場焦點。阮經天在現場表示心情緊張又興奮,幸好有趙又廷在旁邊。而被問到會否乘機向在場導演自我介紹,阮經天笑着說早就已經印好名片了。


8 霆鋒火「紅」
穿着一身大紅裝出席頒獎禮的謝霆鋒,果然氣勢如虹,一舉奪下最佳男配角獎。上台領獎時,他一度哽咽,除了感謝導演陳可辛,和幕前後的夥伴外,當然也沒忘了另一半張柏芝。而當晚他還奪下「最佳衣着獎」,可謂雙喜臨門。


9 失落影帝
郭富城雖然失落影帝寶座,但有另一半熊黛林同場,相信不愁寂寞。他解釋沒有和熊黛林結伴入場,是因為約了一同頒獎的林熙蕾,但林熙蕾又沒有等他,自己先行了。


10爆冷奪獎
李治廷爆冷奪下最佳新人獎,領獎時他感激羅啟銳和張婉婷給了他一個不可思議的機會,他表示獎座會放在家中給父母觀賞,並多謝爸爸教他跨欄。


11 不忘賑災
在金像獎上,任頒獎嘉賓的楊千嬅,不忘呼籲市民向青海受災同胞,發揮一貫的「有錢出錢,有愛有心」的精神。也對一線救援人員送上慰問,她謂這次救援條件非常困難,高原反應給救援人員增加負擔,衷心希望他們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