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父聖雄甘地( Mahatma Gandhi)的「非暴力」哲學思想,影響全球民族主義者,激發許多爭取和平變革的運動,但他的禁慾思想和與裸女同眠,以示克制力強的「性慾實驗」,卻未必為人所知。

在《甘地:赤裸的野心》( Gandhi: Naked Ambition)中,英國史學家亞當斯( Jad Adams)根據甘地著作和目擊者的證辭,向世人展示甘地生活的另一面。甘地前半生有過正常性生活, 13歲遵父母之命結婚,與太太誕下四個孩子。

與妻行房時父親離世 放大圖片
甘地因只顧與妻歡好,以致父死時未能守在他身邊,令甘地內疚得決定禁慾。互聯網

甘地因只顧與妻歡好,以致父死時未能守在他身邊,令甘地內疚得決定禁慾。互聯網

後來父親病重,一直守着父親的他,某日回卧房跟妻子行房,父親就在這時離世,令他非常羞愧,後來發展出一套理論,認為性慾是一切衝動的根源,人類要學懂控制它,才有望尋到真理。 36歲時,身在南非推動民權的他,決定終身禁慾。但這不代表甘地「不近女色」,相反他在修行時經常與年輕女性同浴,做裸體按摩,並跟裸女同眠,當中包括他 18歲的姪孫女摩奴;而住在修行所的甘地追隨者,卻被禁與妻子行房,但甘地卻要求這些人妻晚上跟自己同眠。亞當斯強調,沒證據顯示甘地與這些婦女發生性關係,但指甘地「只把男性性器官進入女性」界定為性行為太狹隘,因他與女信徒的「活動」,在某些人看來已是「肉體」關係。亞當斯形容這是甘地的「實驗」:「我相信他希望這些女性會刺激起他的性慾,讓他練習克制。他認為性慾力量強大,他想要試驗是否可控制。」甘地的性理論和另類實驗,於他在生時並非秘密,印度首任總理尼赫魯( Jawaharlal Nehru)就認為甘地做法不正常而疏遠他。只是後來甘地遇刺,印度人感念他的貢獻,自然少談他的奇行。法新社


甘地為了顯示自制力強,據說經常與裸女和人妻同眠。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