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一生一世的承諾,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因此準新人樂此不疲地打點婚禮中各項事務,為求在婚禮當天給對方留下難忘回憶。不過,不少新人百密一疏,忽略了結婚蛋糕在婚宴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甚至只靠酒樓提供的模型蛋糕草草了事,幸好仍然有不少結婚蛋糕店堅持信念,設計出精緻及別樹一格的蛋糕,提醒準新人別遺忘Wedding Cake對婚姻的意義。


從加拿大訂購回來的切餅刀,用料一般是水晶膠及不銹鋼。(價錢由$280~$380)

人咁高婚紗蛋糕

位於天后的Cake2早在十年前已透過網上為客人度身訂造結婚蛋糕,及後得到客人的認同及口碑,繼而開設地舖。餅舖負責人表示,結婚蛋糕在歐美國家不但備受重視,就連款式也猶如時裝,有潮流指標,好像現時最流行用Cup Cake和Mini Cake堆砌成多層的蛋糕外形,方便參加婚宴的嘉賓留念及食用。


一比一婚紗蛋糕(價錢約$78,000)<BR>綠色的晚禮服以一比一設計而成,用料包括糖衣與牛油蛋糕,像真度極高。

而較為傳統的多層蛋糕,就會因應準新人的個人喜好、婚禮主題等元素設計,但若新人沒有特定的要求,就會由造餅師傅建議款式、圖案,師傅會在生活中取靈感,造型上的變化很多元,可以是新娘婚禮當天的晚裝、婚紗,甚至是手袋、鮮花,只要構思可行,師傅均願意嘗試,盡量達到客人要求,而收費會視乎蛋糕的難度及用料而定,一般需時至少一星期。至於用料通常會以較為硬身的牛油蛋糕為主,外層多數是忌廉及糖霜製成,味道會比普通蛋糕甜,而口感就實淨一點,不會太鬆軟,但是造型細膩漂亮。

查詢電話:2947 7575


約2呎高的迷你婚紗,是造餅師傅最新作品,造工細膩,連飄逸的白紗也造得栩栩如生。$12,800


除了多層蛋糕外,底部還有Cup Cake襯托,傳統中不失前衞風格。未定價


Cup Cake的造型一樣沒有限制,只要客人有構思,師傅就會盡量配合。(每個約$25 ~$35)


Mini Cake每件$35,有多款味道供選擇,包括朱古力慕絲。


名為Love Birds的結婚蛋糕,用朱古力造成樹幹,精緻的手工,令作品猶如藝術品。未定價

中國手繪立體風

懂得設計出令人一見難忘的結婚蛋糕,師傅當然少點創作細胞也不行,但能夠將自己的水彩畫化身成一個個造型獨特的結婚蛋糕,可不是人人有這樣的膽量。有四分一南非血統的Michael自小跟嶺南派水彩畫大師靳微天學畫畫,畫風柔韌有勁,最擅長繪畫桃花及人像。4年前開始萌起將畫與蛋糕造型融為一體的構思,直到半年前開設自己的餅店,讓夢想成真。Michael表示,畫作是平面圖像,要將其立體化不但考功夫,而且事前工作要準備得宜,他會先將構思畫成水彩草稿,然後再選用適合的材料,分成不同部分先後完成,再慢慢組合製成立體的蛋糕,雖然手工繁複,但製成品猶如藝術品一樣迷人。

查詢電話:2588 1918


3呎高的晚裝少女,是Michael最得意的作品之一,由起草圖至完成共用了3個月時間。未定價


部分蛋糕草圖會鑲嵌成水彩畫留為紀念。



Michael學畫畫的師傅靳微天是名師趙少昂的徒弟,最令Michael引以為榮的是曾與師傅一起開過畫展。


不死之花裝飾

其他精選
不死之花裝飾

Giftshop 18用來自日本不死花製成的結婚蛋糕,寓意一對新人至死不渝的愛情。其實不死花是由歐洲人發明的一種保存鮮花的技術,花朵經過風乾及藥水處理,約可保存2年。製作蛋糕一般需時7至10天,視乎Size而定,最好預先查詢。

查詢電話:2317 6348


設計幽雅高貴

設計幽雅高貴

位於中環的Phoebe's Designer Bakery,出名設計高貴大方、清淡雅致的結婚蛋糕,造型以簡單的圖案及立體的小飾物為主。口味方面,選擇以味道可口芳香的各款蛋糕,外在美與內在美均兼備。

查詢電話:2815 88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