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奶茶會導致結石?台灣一名 8歲女童疑因每天喝 500毫升的奶茶,結果她的右側輸尿管出現一顆 0.7厘米的結石,造成尿道發炎及腎臟水腫。她日前因發燒、咳嗽、小便疼痛等症狀到醫院求醫,經開刀取出結石後無恙。有台灣醫生稱,奶茶雖有易結石成份,但喝後多喝水就能避免結石。

輸尿管有 0.7厘米結石

高雄小港醫院副院長吳文正表示,這名女童初時因連續三天發高燒,還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以為是患急性扁桃腺炎送院,但醫生替她檢查後,發現其右邊腰敲起來會痛,經超音波檢查顯示右邊腎臟有積水。醫生然後根據內窺鏡拍到的照片,發現女童右邊輸尿管裏面有顆直徑 0.7厘米大小的結石,這也是讓她不舒服和一直喊痛的病源。於是對她進行手術,取出結石。醫生將結石拿去化驗,發現它的成份是草酸鈣,而女童也被驗出有高血鈣症,她體內有較多的鈣離子,醫生指這與她平時愛喝奶茶有關。有醫生指出,珍珠奶茶等飲料是許多年輕人的最愛,但奶類所含的高鈣和茶所含草酸都是容易造成結石的成份,想避免患結石就一定要多喝水。台灣聯合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