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圈中隱形富豪的古天樂(古仔),一直是超級科幻電影迷,家住億萬豪宅的他,以收藏電影模型玩具為樂,更耗資千萬元創建他的私人玩具王國。

古仔的玩具倉過去從未公開展覽,一直只選擇性招呼自己友「入宮」欣賞他的珍藏品,裏面珍藏多件絕版一比一恍如真人的模型之外,更是主人家平時「閉關」的秘密私人地帶,絕對讓人歎為觀止。

古仔耗資千萬元的玩具倉,儼如一間小型玩具博物館,珍藏品如身後兩個一比一的Iron man玩偶,都是稀有的限量版模型。

收購無價寶

從小愛看科幻片的古天樂(古仔),特別鍾情《星球大戰》的黑武士,而他搜集電影模型的興趣,亦緣起於○三年,他赴康城參加影展期間,經過一間玩具店,見到一個一比一的半身黑武士模型,脫去面具露出真面目,可謂一見傾心。初時店主不願割愛,後來經古仔落力與他周旋,提出一口氣買下店內其他模型,終於給古仔的誠意打動到,而買走這件心頭好,自始古仔亦開始了他搜集玩具模型的尋寶狂熱。

輾轉幾年間,古仔收藏品與日俱增,估計玩具收藏逾千件,光是一比一的玩偶更有五、六十個,「買吓買吓」玩具多得豪宅也放不下,○七年更索性斥資六百萬,在火炭購入一廠房單位,開設自己的私家玩具倉。

黑武士之外,玩具倉內還有蜘蛛俠、蝙蝠俠、鐵甲奇俠、未來戰士等一比一限量版玩偶,多數從網上bid買回來,本刊記者問他大概總值,古仔竟表現得帶點惘然說:「講真,我真係唔記得買咗咩,用咗幾多實數,其實好多喺我心目中係無價嘅。」

超級「星戰迷」古仔的無價寶,當中包括有齊電影演員簽名的菲林片,古仔擁有幾套之多,據知,乃是他親身到拍賣行拍賣所得,問到他拍賣價錢,似怕炫燿的他繼續一臉腼腆:「唔好講錢喇!」相信價值一定不菲。

作為超級星戰迷的古仔,玩具倉內有多幅星戰簽名海報,有錢都未必買得到。

除了玩偶之外,玩具倉內還收藏星戰中的多款戰機,雖然是縮細版,但逼真程度卻睇到人為之「嘩嘩」聲。

激發靈感

其實眾多古仔的心頭好中,很多都難以用價錢衡量這是事實,像其中一個《鐵甲奇俠》的一比一模型公仔,便是玩具公司欣賞他對玩具的熱誠,主動送贈,至今全球限量製作僅得兩個,其中一個卻成為了他的玩具倉珍藏品。

目前,古仔最想得到的玩具,應算是《變形金剛》裏面的柯柏文和大黃蜂,但要做出一比一的實物唔難,難在全身部件實在太精緻,目前古仔只能收藏了兩個縮水版「止癮」;不過,假以時日,若真出產一比一巨型柯柏文,到時恐怕古仔要搬新倉才能放得下。

雖然過分沉迷容易「玩物喪志」,但這方面粉絲、朋友應該不用替古仔擔心,原來他收藏這些玩具,比任何人都要目標明確,他說:「由開始收藏呢啲玩具開始,我就係希望拍一部具中國特色嘅科幻電影,睇住佢哋,係希望刺激到靈感,而且我依家已經停咗手,冇買咁多啦!」

大黃蜂的機械部件極為細緻,要做到一比一實在有困難,古仔暫時只能以縮水版止癮。

由細睇《變形金剛》睇到大的古仔,目前的玩具新寵柯柏文肯定是其一,縮水版價錢也要幾萬元。

古仔從拍賣會買得多套《星戰》菲林紀念外,最新還有《魔戒》的菲林片限量版套裝,拍賣價當事人卻不願透露。

古仔特別鍾情黑武士角色,他解釋是被他亦正亦邪又神秘莫測的個性所吸引。

除了搜集星戰的主要角色模型外,星戰內一系列的白兵公仔,也是古仔的搜刮對象。

近六十個一比一模型玩偶之外,古仔還搜集了閒閒哋過千件玩具,都安放在玻璃飾櫃之內。

非請勿進

全間玩具倉達一萬呎面積,分成展品區和休閒區,為配合黑武士等模型的特點,都配以黑色和紅色作為主色調,而倉裏面齊備有廚房、辦公桌、客飯廳,足可供十幾二十人開party。據知,古仔平時除了將之當工作室招呼電影工作的朋友,上來度橋、度稿之外,也會獨自上來讀劇本,或是忙裏偷閒當別苑和收藏品「短敍」,視之為一種減壓的方法,他說:「望住呢啲死物唔使點思考,加上你全神貫注喜愛佢哋,望吓就覺得個人忽然間輕鬆晒。」

雖然玩具倉儼如一間小型博物館,但僅古仔的幾個相熟朋友、同學和fans得到招待入內參觀,古仔表示並未有打算全面開放讓人參觀,一來怕濕氣,二來怕玩具受到破壞。不過,早前他就曾將部分珍藏借給一間商場展覽作為慈善用途,以公諸同好。由於反應不俗,他坦言會重新考慮,日後若有小朋友團體想參觀,亦可作出安排。

玩具倉另設有休閒區,除了是古仔的電影工作室之外,也是他平日閉關的地方。

為配合玩具倉內的珍藏品,休閒區都以紅黑色為主色調,一張長餐枱便足夠十幾人開會、開餐。

玩具倉內可謂一應俱全,就連廚房,都齊備雪櫃、廚具,但古仔開餐卻是外賣居多。

古仔不時忙裏偷閒到玩具倉欣賞自己的珍藏品,並視之為最有效的減壓方法之一。

更多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