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微博成為打擊拐賣兒童案的新平台。北京學者于建嶸上月發起的「隨手拍照解救乞討兒童」演變成全國大行動,超過九萬名網民參與,並已成功為五個家庭找到被拐的子女。有媒體及公安昨協助一名湖北家長在江蘇找到失蹤三年的兒子,父親看到日思夜掛的兒子後嘶聲痛哭,大批在微博上觀看直播的網民感動落淚。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內地媒體調查揭發,安徽阜陽太和縣宮小村一帶是大規模拐賣兒童的據點,人販集團虐待兒童成風,除了毒打致殘,更殘忍地用硫酸燒臉,將兒童用作乞討工具,部份村莊甚至連村官也加入做人販。「是他是他,找到了!」昨日下午 3時 40分,來自湖北的彭高峰在《鳳凰周刊》記者部主任鄧飛及三名深圳公安陪同下,在江蘇邳州找到失蹤三年的兒子彭文樂。彭緊抱着兒子失聲痛哭,旁邊的陪同人員無不鼻酸落淚。

放大圖片
看到兒子後,彭高峰失聲痛哭,一直抱着兒子不放(右圖)。

看到兒子後,彭高峰失聲痛哭,一直抱着兒子不放(右圖)。

放大圖片

 

有被拐後慘被打殘毀容

2008年 3月 25日, 3歲半大的彭文樂在深圳光明新區公明街,被一名男子抱走。彭高峰從此走上尋子之路,開設全國首間尋子店舖,在自己開的電話店外掛滿兒子的照片及懸紅廣告,從不放過一條線索,並在網上廣發尋子帖。他的兒子其後被人販子賣給邳州一戶人家做養子,改名韓龍飛,今年上小學二年級。近日,一名學生到邳州探訪親戚時,發現一個孩子與鄧飛發帖在微博上的失蹤兒童樣貌相似,遂提供線索。昨日 6歲的彭文樂被公安帶返邳州公安局,看到爸爸後,他開頭愣愣的不作聲,後來才開口向公安說:「哭臉的那個是我爹爹,我記得。」彭高峰讓兒子與妻子通電話,他喊了一聲媽媽,講的竟然是湖北潛江話。公安其後安排二人檢驗 DNA,待證實二人為親子關係後,讓他們一家團聚。相對於彭文樂,每年數以千計被拐的兒童更多被拐後慘被打殘及毀容,淪為人販子操控的小乞丐。北京學者于建榮在上月 25日在微博發起解救乞討兒童,截至昨日已有九萬多網民加入,數日內全國各地網民上傳數千張在街邊小乞丐的照片。

兩會提案籲擴大解救行動

鄧飛認為微博的誕生為警民合作打擊犯罪提供一個好平台,老百姓能快速收集及傳遞兒童拐賣的相關信息,實現一張遍佈城鄉的天羅地網。事件亦引起全國人大和政協委員的關注,將在下月兩會提案,呼籲將解救行動納入國家行為。紅網/本報記者


不少失蹤兒童被虐打致殘、砍手砍腳及毀容後放在街上乞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