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昨日欲升還跌,市後傳來人行加息 0.25厘,跌市果然有玄機。不過,內地加息應在預期之內,短期反而消除不明朗因素,後市不必看得過淡。友邦保險( 1299)昨日逆市而升 1.8%,接近全日高位收市,走勢呈突破,而且短期有 3個消息可炒,值得跟進。友邦去年 10月尾以 19.68元招股上市, 11月搶上 24.60元高位後,最近 3個月以平行下降通道回落,跌至 21元見支持,前日以短陽燭升破通道降軌,昨現大陽燭,確認調整完成,短期上升目標為 26元。友邦是亞太區的主要壽險公司,植根超過 90年,在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及泰國,市場佔有率均踞首位,品牌價值極高。短期而言,友邦有 3個消息可炒,其一是通脹威脅日大,環球息率上漲之勢已成。

憧憬染藍佳績可期

美債息率已升至近 10個月高位,巴西、南韓、印度、新加坡和澳洲等地為壓通脹,早已紛紛加息,現在連中國亦肯定進入加息周期。保險業的資金多投放於固定收益工具,而加息周期可大幅提高這方面的收益,對保險股有利,友邦亦然。第二個消息是炒染藍,恒生指數下周四(本月 17日)公佈季度檢討,以友邦的市值和交投量,大有機會入選為恒指成份股。友邦上市之初急升,其中一個原因是晉身大摩及富時指數成份股,基金不能不追貨,今次若晉身為恒指股,相信會有另一輪追貨潮。第三個消息是炒業績,友邦是 11月年結的公司,集團截至去年 11月底的 2010年度業績將於本月 25日公佈。上半年度,集團錄得純利 10.57億美元,增長 9.4%,預測整個年度盈利可達 21億美元,每股盈利折約 1.35港元, PE將降至 16.6倍。衡量保險股平貴的另一個重要數據是股價對內涵值( P/ EV),亦顯示友邦不貴。高盛早前發表報告指出,友邦的 2011年預期 P/ EV是 1.4倍,而內地保險股多在兩倍以上,友邦明顯相宜。友邦於內地的發展雖有限制,但已見成績,去年第 4季的保費收入增長甚佳, 10月和 11月按年均有雙位數增長,其 P/ EV應有上升空間。買賣策略: 22.8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26元,跌破 21.7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