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嚐殺人滋味 割喉捅死 9歲女孩惡魔少女囚終身

「這事實在叫人驚奇。當克服了『噢天呀我怎能這樣做』的想法後,感覺很奇妙。」這是一段殺人感言,美國 15歲「惡魔少女」巴斯塔曼特( Alyssa Bustamante)為了感受殺人滋味,持刀把 9歲女童割喉捅死再埋屍,案件前天(周三)審結,她判終身監禁。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兇案發生在 2009年 10月, 15歲的巴斯塔曼特利用妹妹,邀請 9歲鄰居女童奧爾滕( Elizabeth Olten)離家到樹林遊玩。女童在樹林看見她時說感到「很驚訝」,但從沒想到遇見「死神」。巴斯塔曼特原來早有預謀,幾天前已在樹林挖了一個墳,女童來到,就將她勒暈,用刀宰割狂插,再在屍體上鋪上一層樹葉埋葬。

放大圖片
巴斯塔曼特三年前上庭受審時沒有流露悔意。美聯社

巴斯塔曼特三年前上庭受審時沒有流露悔意。美聯社

放大圖片
巴斯塔曼特在 fb照片作勢開槍自轟。互聯網

巴斯塔曼特在 fb照片作勢開槍自轟。互聯網

放大圖片
巴斯塔曼特犯案時只有 15歲。互聯網

巴斯塔曼特犯案時只有 15歲。互聯網

放大圖片
遇害 9歲女童奧爾滕。美聯社

遇害 9歲女童奧爾滕。美聯社

殺人後「感覺很奇妙」哈哈笑 放大圖片
fb照片流露巴斯塔曼特心理不平衡。互聯網

fb照片流露巴斯塔曼特心理不平衡。互聯網

殺了人,巴斯塔曼特感覺愉快。她在日記承認「剛殺了人」,是很殘忍地殺人,殺死的人是眾數:「我扼死他們,割他們的喉嚨,然後在他們身上猛刺,現在他們死了。」她寫道:「這事實在叫人驚奇。當克服了『噢天呀我怎能這樣做』的想法後,感覺很奇妙」。之後是令人齒冷的一句:「好,現在我要上教堂了…… lol」── lol,網上用語,即是大聲哈哈笑的縮寫,猶如魔鬼化身。女童奧爾滕失蹤後,警方一度以為有性罪犯犯案,社區數百名志願者加入搜索,巴斯塔曼特卻若無其事,事後真的到一間摩門教教堂跳舞。警方問她女童下落,她初時說慌隱瞞,直至警方搜出她的日記等重要線索,猙獰面目掩飾不來,她才和盤托出,帶警方尋回女童屍體。

懺悔願「犧牲生命換她復生」

事隔兩年多,巴斯塔曼特 18歲了,殺人的邪惡前天在庭上卻變成懺悔。她在宣判前在犯人欄向女童家人致歉,形容對所有事感到「非常、非常抱歉」,然後深呼吸,說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難以形容的可怕」,又聲言願一命賠一命:「如果我犧牲生命,可以換取她復生,我一定會這樣做。」巴斯塔曼特原被控一級謀殺,一旦罪成終生不得獲釋,但姑念她認罪改控二級謀殺,意味她有機會獲釋。女童家人認為她十惡不赦,但有專家作供,指她犯案不排除是受抑鬱藥「百憂解」影響,因為「百憂解」( Prozac)有機會引起令人自殺、變得暴力甚至殺人等副作用,而她在犯案前兩年,不時獲處方「百憂解」,而殺人兩周前劑量更急增。但審訊以來,巴斯塔曼特一直表現得無悔意,直至判刑當天,見祖父母氣沖沖離開法庭,她才流下第一滴淚。美聯社/《時代》周刊/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少女開殺戒事件簿

1968年英國 11歲少女貝爾( Mary Bell)為求刺激,先後勒死兩名 3歲和 4歲男童1979年美國加州 16歲少女斯潘塞( Brenda Spencer)覺得周一要上學悶,拿父親給她的半自動步槍,從家中向對面街的小學亂槍掃射,殺死兩名大人、槍傷 8名學童和一名警察,供稱「我不喜歡星期一,這是無法忍受的一天」1995年美國德州 17歲少女扎莫拉( Diana Zamora)發現男友與另一女孩上床,逼男友跟她一起殺情敵,從後伏擊捏頸,再用硬物擊頭,後要男友開槍轟殺情敵2006年澳洲科利( Collie)兩名 16歲少女交談時一時興起說想試殺人,就合力勒死相識的 15歲女孩《蘋果》資料室

破碎家庭長大 興趣殺人

巴斯塔曼特生於破碎家庭,五年前自殺不遂後,需長期服用抗抑鬱藥,她曾在網上公然將殺人列為興趣。巴斯塔曼的父親濫藥、曾入獄,母親也離她而去,留下童年陰影。她 2007年企圖自殺,從此需要服用抗抑鬱藥 Prozac,社交網站上處處顯露陰暗面。她在 twitter上說:「我活着只想知道,為甚麼要受這麼多苦。」在 YouTube個人簡介,寫着以殺人為興趣,更上載了一段與兄弟以電欄傷人的短片。精神報告形容, 15歲的她是一個「心理受損」和「情緒嚴重受影響」的女孩。有專家更指,她已出現早期躁鬱症的徵狀。代表律師以此向法官請求,指巴斯塔曼特是在 Prozac的影響下,才會行兇殺人,但心理專家反駁,說法欠缺科學根據。若然罪成,她最多可被判囚終生。美國廣播公司


邪惡少女巴斯塔曼特判囚終身後,被押離法院。美聯社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