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極好」 吸幾口等於喝 1大杯歐美潮興吸咖啡

喝咖啡,慢慢嘆,但喝咖啡可能 out,吸咖啡才最 in。美國哈佛大學教授研發出可吸食的咖啡因,輕輕吸幾口,相等於喝了一杯咖啡,省時便捷。這一種吸咖啡的潮流,亦已開始在歐美大行其道。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這一種咖啡新產品名為 AeroShot,外形像粗線條煙枝,每枝含 100毫克咖啡因粉末,一枝可吸六次,相當於一大杯咖啡的咖啡因份量。 AeroShot還加入維他命 B,上月起在美國紐約、麻省和法國推出。便利店和網上商店亦有售,每枝 2.99美元( 23港元)。研發 AeroShot的哈佛大學生物醫學系教授愛德華茲( David Edwards),早前曾推出創新食物,如可吸食的朱古力。他說, AeroShot可安全食用,不會如其他能量飲品般加入添加劑。

放大圖片
每枝 AeroShot含 100毫克咖啡因粉。互聯網

每枝 AeroShot含 100毫克咖啡因粉。互聯網

放大圖片

 

身在圖書館大派用場

不過,腸胃科醫生甘休則建議用家留意吸入的份量,因為喝 10杯咖啡可能需要數小時,但吸食同等份量的 AeroShot,可能不用 60分鐘。紐約民主黨參議員舒默則擔心, AeroShot會被年輕人濫用,故建議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管制。愛德華茲不反駁批評,只強調 AeroShot非針對未滿 18歲的青少年,包裝上也會建議每日不可吸取逾三枝。有用家試過後讚口不絕:「味道極好,真捧!」但也有咖啡愛好者表示還是享受喝咖啡的真實質感,不會從此轉喝為吸,「我想在攝入咖啡因時,慢慢品嚐一杯咖啡」。生產商聲稱,無意改變大家喝咖啡的習慣,但在咖啡癮大作時,可解燃眉之急,「當你不能喝東西時,例如在圖書館、登機或長途駕駛, AeroShot都可大派用場。」英國《每日郵報》


咖啡像煙那樣用口吸,而不是飲,非常新奇。互聯網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