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監察組織國際特赦組織( Amnesty International)發表調查報告指出,北韓的醫療設施又殘又舊,經常停電,醫院物資和藥物非常缺乏,有病人竟要在沒麻醉的情況下接受截肢手術,痛得死去活來。

要給醫生香煙 酒 金錢

國際特赦組織訪問了 40多名變節北韓人,以及曾與北韓人工作的組織和醫護人員,他們指北韓的醫院很缺乏藥物,有時連做手術時必須的麻醉藥也不夠用。一名 24歲的變節北韓男子憶述,他被火車撞碎左膝,須送院進行截肢手術,但醫生竟沒為他麻醉,就活生生將他的左小腿切除,「當時五個醫護助理按住我的手腳,令我動彈不得,我痛得大聲狂叫,最終因太痛而昏厥,我在一個星期後才醒過來」。報告稱,北韓的醫療設施非常殘舊,經常因能源短缺而出現停電情況,令當值的醫生要點蠟燭工作。報告又指當地醫生通常都沒有人工,民眾要看病,就要給醫生香煙、酒或金錢。英國《每日電訊報》


北韓人餓不飽腹,連截肢也沒有麻醉藥用。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