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人必備洋葱、十字架、聖經……?別儍了!真正的驅鬼只靠禱告毋須道具。被魔鬼附身者,頭部不會 360°旋轉,更沒有綠色嘔吐物。不過是否鬼上身,寫個字就知!記者:潘紫芳攝影:陳盛臣Model: Anladia C@Zmodel.com

天使墮落成魔 玩碟仙易上身 放大圖片
■李錦彬牧師,為新興教派研究中心創會顧問,自 79年開始為人驅魔。

■李錦彬牧師,為新興教派研究中心創會顧問,自 79年開始為人驅魔。

基督教把「鬼」稱作「邪靈」,又稱「污鬼」,意指不潔、敵對神靈。邪靈的領袖就是撒旦,本為天使長,地位崇高,為「明亮之星,早晨之子」,但為了與上帝同等地位,自甘墮落成為撒旦,帶領一群天使沉淪成邪靈,邪靈入侵人體稱「鬼附」,為向神展示力量及阻人認識上帝,實無意取人性命。可是,神創萬物,要附身也須得人同意,更何況邪靈?不過,如你曾接觸碟仙、修煉神功,或為得到某事物拜祭神靈等,亦被視為主動向邪靈招手,較易觸鬼;而對宗教信心不足還替人驅鬼,亦會引邪靈入侵。

鬼附/精神病大測試面談 知近況 放大圖片
■人無法看到無形的邪靈,故畫出此圖者是患病而非鬼附。

■人無法看到無形的邪靈,故畫出此圖者是患病而非鬼附。

先了解當事人近況,有否親人離逝、工作壓力等。因所謂「見鬼」、「聽鬼聲」均源於壓力產生幻覺,鬼附並非如此。牧師會以基督之名作以下測試:

讀經 念不出「耶穌」 放大圖片

 

邪靈討厭稱耶穌基督之名及抗拒《聖經》,故一般都無法讀出「基督」等字詞,並會臉容扭曲把《聖經》推開,甚至聲音也轉變。

字迹 變異一筆過

牧師詢問他的名字時,鬼附者會寫出別的名字或神怪字眼,這些文字是無法模仿,且大部份是一筆過。如筆畫線條圓滑,代表邪靈剛附身力量不大;字形清晰即附身時間甚長,力量大能操控人的身軀。因邪靈是群體出動,一個人有機會同時被多於一隻邪靈依附。

放大圖片
■邪靈會寫出何仙姑等虛構人物名字。

■邪靈會寫出何仙姑等虛構人物名字。

放大圖片
■亦會寫出有邪靈數量。

■亦會寫出有邪靈數量。

 

驅魔靠禱告1.準備:空房/專業人士

驅鬼極危險,被附者有機會傷害自己或他人,所以絕不會一人進行,最好有專業人士在場,防範意外發生。為免鬼附者碰撞受傷,會選擇空曠房間。

2.簡報會:分工合作

驅鬼儀式開展前,鬼附者、驅者及參與者一同商討驅鬼的分工,如誰負責禱告、讀經等。

3.禱告/詩歌:講數溝通 放大圖片
■勿中電影毒,邪靈不怕洋葱。

■勿中電影毒,邪靈不怕洋葱。

驅鬼前參與者會作交託的禱告以確定信念,禱告亦是驅鬼的最佳武器。十字架、洋葱對邪靈其實起不了作用,驅鬼只須真誠禱告及不斷與邪靈溝通,過程恍如講數。當眾人現疲態時,可由禱告轉為誦唱詩歌,讓人放鬆,團結力量,所以整個過程難免音量大。最後可由鬼附者來禱告以測試邪靈是否已離開。

鬼附會復發 放大圖片

 

驅鬼為漫長角力戰,以 4-5小時為一節,若超過 10小時,仍未能把邪靈驅趕,則另擇日子繼續。因人的體力有限,糾纏下去當事人或驅者的體力、意志和分析力都會削弱,易受邪靈試探。驅鬼只是把邪靈逐出體外,若事主再度向邪靈發出願意訊息,他們還是有機可乘。李牧師指過往處理過百宗鬼附個案中,有三分一會復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