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熱天去逼書展,不如手抱滑浪板,到大嶼山碧波蕩漾。我雖不知衝浪為何物,但原來香港一樣有各式「燕瘦環肥」滑浪板任君選擇,且有專人教授,再初哥也能乘「板」破浪!


嘩!浪奔浪流,衝衝衝呀!

直立式滑浪板

看木村與靜香,愛衝浪愛到發燒,以為自己得個恨字,怎也學不懂,怎知大嶼山的下長沙海灘,原來有最新興的「直立式滑浪板」玩,即使初哥也能輕易掌握,而且真有「槳」可握,能以槳代手,在海中加速時,省卻不少力。

教練Leo話:「這種新興運動來自夏威夷,用的板較闊、浮力較大,比傳統滑浪易學,即使細浪時也能玩。」我見模特兒Szeki由最初跪着扒,到乘浪站着扒,不消10分鐘就上手,教練Leo說若夠大浪,玩者更可做出多種花式,一樣可以很刺激。


初玩直立式滑浪板,都要教練扶着跪住扒。


平衡感較佳的,很快就可站着玩了。


哎吔!這就是得意忘形的後果。


玩人體衝浪板,身體不宜壓得太前或太後,板頭在下巴位最恰當。

人體衝浪板

要是更懶,想滑浪又不想動手,平頭的「人體衝浪板」可最合你意。Leo話:「其原理是用身體壓板,滑浪時以雙手壓左右改變方向,重點是板尖放近下巴,重心在肩,那最易平衡。」

這個比直立式滑浪板更易玩,Szeki只要走到水深及胸處,浪一到即可輕易直滑回岸,Leo話經驗玩家,更會穿上蛙鞋,直游出遠岸乘浪回來,可算易玩又好玩。

淺水衝浪板

教練一再強調,玩以下介紹這塊「淺水衝浪板」難度頗高,初哥玩時最容易摔傷。「其原理是在淺灘位,邊助跑邊拋板,再躍踏上板滑行;玩法看似簡單,初哥就易輕視,結果摔個人仰馬翻。」這運動極考平衡力,重點要放低重心,若是高手,更可做到在淺灘玩跳板花式,最適合愛挑戰之人。


熟手如教練,就可在淺水處滑飛,享受淺水衝浪板的速度感。


直立式滑浪板,長9呎至12呎不等,約$11,000至$16,000/塊。


人體衝浪板$850/塊


淺水衝浪板,初級用約$350/塊,專業用約$3,000/塊。


滑浪板,6呎約$4,000,9呎約$6,500。


滑浪板,6呎約$4,000,9呎約$6,500。查詢:2980 3222

體驗南非野營

長沙的「浪高長岸」除有各式水上活動外,更有住宿提供。要是你買活動代用券,玩水上活動之餘,更可換取免費住宿。除了有獨立浴室的住房、露營小帳幕外,更驚喜是有6至8人用的「南非野營」,帳篷內設空調及木地板,打開帳篷,更是直望大海,爽到無話可說。


南非野營就紮在木地台上,下雨天也可疏水。


帳篷內有木地板及空調,帳門還對正大海,舒服過屋企。


the Stoep坐擁全海灘最靚海景。

滑完水.吃南非及地中海菜

在長沙海灘上有不少望海景的露天餐廳,最特色一定是吃南非及地中海菜的「the Stoep」,人在海風與樹影間,吃着烤肉與啤酒,還真像來了異地的陽光海灘呢。

the Stoep

地址:大嶼山長沙下村32號 

電話:2980 2699

浪高長岸

地址:大嶼山長沙下村29號 電話:2980 3222/8104 6222

網址:www.longcoast.hk

收費:直立式滑浪板每小時$90、半日$270;初級人體衝浪板每小時$40、半日$100;淺水衝浪板每小時$30、半日$80

住宿:南非野營每位$200~$250(6位起); 露營每位$170~$200(3位起);住房每位$600~$720(2位起)

交通:梅窩乘1、2、4、A35號巴士,於下長沙海灘站下車,車程約20分鐘;或東涌乘11、23、A35號巴前往,車程約30分鐘

撰文:劉達衡 攝影:陳富權 模特兒:Szeki@Angel Cast 查詢:2980 3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