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Lamborghini推出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向這位德高望重的試車員致敬,成為車壇佳話,惟在限量之下,要買得心頭好亦不易。好在常規版的Gallardo LP 550-2日前亦已正式推出,想將這部後驅辣作據為己有,狂牛迷還不出手!


售價:$3,472,000

家族新成員

外觀上,Gallardo LP 550-2跟去年的特別版相比,主要是沒有了車身上的直紋拉花和透明引擎蓋,但不變的當然是優良的設定和調校,且價錢定位更是另一令人眼前一亮的地方。這位家族的最新成員,驅動模式不同於現行的Lamborghini車系,原因是它並非採用四驅系統,而是廠方現行唯一以後輪驅動的車款,賦予駕駛者截然不同的操控樂趣。而廠方亦為新車針對性作出多項修改,以合乎後輪驅動的特性,包括車重比例、懸掛彈簧、車身空氣力學等,將強勁的馬力及極高的穩定性完美糅合。

550匹瘋狂馬力

動力方面,Gallardo LP 550-2一樣盡顯狂牛本色,5.2公升V10引擎經過調校,馬力及扭力分別達到550匹及540Nm的驚人水平,加上輕量化的車身設計,僅1,380kg的車重有利LP 550-2進一步發揮,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3.9秒,極速更可達320km/h!另外,LP 550-2搭載的ESP系統,賦予出色的行車穩定性,惟若駕駛者想進一步追求刺激,則可啟動「Corsa」(意大利文中意即「競賽」)模式,這時ESP的介入程度會降低,操控亦傾向更賽車化、更有挑戰性。


四出氣喉盡顯超跑風格。




由鋁合金打造的車身及車架,比LP 560-4更輕巧,有利發揮速度。


高性能的制動系統,讓LP 550-2收放自如。


車側的LP 550-2徽章,身份不言而喻。


在Corsa模式下,LP 550-2會變得更為賽車化。


按鈕以「拉開推關」方式操作,猶如賽車般。


引擎蓋下,是550匹的驚人馬力。

知多啲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Valentino Balboni何許人也?他其實是廠方的試車員,在林寶堅尼工作逾四十年,不少名作的原型車如Murcielago等他都曾參與測試,就各方面提供意見,可說是德高望重。而去年他正式退休,廠方遂以他的名字來命名新車,表揚他的貢獻,並限量250部,而這部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去年亦已輸港。

規格表

車 型:兩座位超級跑車

引 擎:V10

容 積:5.2公升

最大馬力:550hp/8,000rpm

最大扭力:540Nm/6,500rpm

驅 動: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傳 動:六前速 e-gear波箱

懸 掛:(前/後)雙叉臂

制 動:(前/後)通風碟

0~100km/h:3.9秒

極 速:320km/h

重 量:1,380kg

撰文:賴以堅 攝影:黎劍華 查詢電話:2900 6666(Lamborghini HK) 模特兒:Nie(Pure Mod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