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本人剛診斷患有糖尿病,有這個病後,對性事好似提不起興趣,想問醫生,但又感到有口難言,這個病會影響性生活嗎?

答:有問題直接問醫生當然最好,但始終對於不少香港人而言,性仍然是難以宣之於口的事情,所以歡迎讀者詢問關於性的問題。

讀者沒有提到是男或女,那我嘗試把兩性關於糖尿病與性慾的一些統計列出來給你參考。女性糖尿病患者中約有45%稱行房時敏感度減低,認為自己性慾減退或無法達致性高潮同樣約為27.5%。男性患者方面,約50%沒有信心可以維持陰莖勃起狀態,自覺性能力下降或性慾減退者約30%左右,但覺得因病而需要減少性生活的只有約20%。

這些統計數字可以作為參考,不代表可以推論性生活出現問題就是與這個病有直接關係,因為伴侶間性生活不協調實在有太多可能性了,例如生活壓力、感情關係、生育、兩人的溝通等等,疾病可能只佔了其他因素的一小部分,有時更可能是性生活不協調的藉口,不想修復不滿足的性關係,這些都不是正視問題的態度,要解決問題就得要接受適當的輔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