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一年十一月十一日,是百年一遇的「六條一」,引發全球結婚潮,上海有三千二百對新人結婚,北京及廣州亦各有逾二千對情侶拉埋天窗,香港也破紀錄有一千零十七對新人註冊,創本地單日結婚數字的新高。

世紀大吉日成婚,新人當然開心,亦帶挈證婚律師賺到盤滿缽滿,他們有的整日馬不停蹄四出證婚,也有像開明星簽名會般,坐鎮禮堂等新人來簽紙,總之各出奇謀,齊齊瓜分當日全港多達五百萬元的證婚生意。

鄭家富(左)自設公司接辦證婚生意,「六條一」當日共替六十對新人證婚,身為老闆的他也連跑多場。

過千對新人同日註冊,扣除一百三十二對在政府婚姻登記處進行,還有八百八十五對新人要聘請律師證婚,按每宗收費五千至七千元計,單日的證婚生意,已超過五百萬元。

一眾證婚律師為求盡做生意,各出奇謀以最短時間接最多顧客,有人與拍檔大玩分流,「你跑港島、我走九龍」節省交通時間;有人索性包下的士,一到埗即跳下車,儀式一完再出發。

全日只食一個包

曾先後為二千對新人證婚的張翼雄律師,在世紀大吉日的大清早,便跑到山頂廣場出席別開生面的集體婚禮,同一時間為十一對新人在十一時證婚,湊足「十條一」。他笑說:「集體婚禮後,我還要趕多十場,全日破紀錄協助二十一對新人證婚,期間忙到去廁所都沒時間,整天只吃一個漢堡包,想起都覺得自己犀利!」

張翼雄透露,其實不少新人早在一年前已作出預約,故他有足夠時間安排如何走場,以防耽誤新人的婚禮,「由於路面情況難以預測,所以我一早計劃好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港鐵加的士就較可靠。」

山頂廣場邀請十一對新人集體結婚,新娘子們齊拋花球,場面壯觀。自○六年四月政府推出「婚姻監禮人計劃」,至今已超過十萬對新人透過證婚律師完婚,而合資格的證婚律師共有一千七百五十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