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品嘗牛扒,最多介紹一下來源地、切肉部位等;當牛扒店愈開愈多,食客都變成食家,就會追問牛扒級數、熟成方法,以及是否自家熟成等。翻開「Angus」的餐牌,看到番茄洋葱沙律、燒烤八爪魚及魷魚、煙肉卷、焗薯皮、粟米片等,感覺只是普通一家美式西餐;當揭到牛扒那頁,看見分別有來自美國及加拿大的頂級牛扒選擇外,更有乾式(dry aged)或濕式熟成製法,當中的dry aged處理更是於店內自家進行,與高級扒房無異。

牛扒經過dry aged處理後,肉的纖維會較鬆化,入口軟腍,同時肉汁又得以濃縮而變得香濃。在美國長大的大廚Michael說此方法需要細心照顧牛扒最少廿一天,溫度、濕度及肉質都要不時留意,故分外矜貴。

帶骨肉眼扒$558/750克(兩位用)
採用加拿大Premium reserved牛扒,連骨一起燒肉味更香,入口非常juicy,簡單配以香草牛油已很滋味。

燒烤八爪魚及魷魚$98
八爪魚爽口,魷魚煙韌,以辣椒、青檸及香草醃過,加上微酸的水瓜鈕,清香輕怡,一個字:「鮮」!

大廚Michael受祖母薰陶,十二歲已開始煮食,堅持提供自家熟成牛扒。

芝士蛋糕$68
經典的美式芝士蛋糕為自家炮製,入口很rich,很豐厚,伴以雲呢拿汁,吃罷相當滿足!

Angus
電話:2511 0117
地址: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一樓2號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gus 飲食 > 熟成靚扒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