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信(Vincent)和陳自瑤(YoYo),剛剛在11年11月11日上午11時成婚。這個精心安排的吉日吉時,是由Vincent好友李丞責揀的,李師傅說這是丁財兩旺,更兼無懼風雨,必能化險為夷的好日子。

自言信命的Vincent,卻從來沒有隨俗地在婚前與太太夾八字。

「我覺得兩個人選擇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對身邊人的心態,我和阿Yo可以找到屬於我們的相處方法就夠了。」王浩信輕輕地笑着說。

這兩年娛樂圈結婚潮湧現,王浩信與陳自瑤實在不能說是最轟動的,也不是最年輕的,更不會是奉子成婚的第一對,雖然Vincent始終誓神劈願地說,YoYo這一刻絕對沒有懷孕。

 

只是Vincent卻已預早漏定口風:「現在我們已經不設防,希望一個月後會有啦!明年可以生龍仔或龍女。」

Vincent更笑言,最好生夠一仔一女,一家四口至圓滿。

所以我估,十二月陳自瑤就會宣布懷孕。

再估大點,龍年王氏夫妻更會生對龍鳳胎。

睇吓到時準唔準。

事先聲明,這個預言純屬個人揣測,我冇問過李師傅。

八條一註冊結婚,情深一吻,王浩信和陳自瑤有情人終成眷屬。

隧道口碰着她

娛樂圈的情侶,不少都經歷很多風雨,最終能夠結婚生仔的其實不算多。雖然王浩信二十七歲、陳自瑤都只是三十歲,但兩人在娛樂圈的經歷都不少,要開個box數兩人的緋聞、傳聞、離合等等事,其實毫無難度,只是何必要在人家大喜之日前夕,還要送份「大禮」畀新郎哥呢?最難的還是,他們真的可以修成正果。

拍拖三年,走到人生一個新階段,但原來王浩信最初認識陳自瑤時,卻是從紅隧口的廣告牌。

「我們其實認識了大約七、八年,最早見到阿Yo是在紅隧口,唔知你記唔記得,當時紅隧口有一個超巨型龍發製藥廣告牌,我每次經過都會話,呢個女仔好靚呀!」

當年紅隧口的龍發製藥廣告,陳自瑤的大頭靚相確實吸引很多人注意,當中就包括王浩信。

這就是王浩信心中陳自瑤的第一個印象,而這張巨型海報,其實從Google輸入「龍發製藥」就搵到。

兩人真正認識要到○四年,王浩信入行當歌星時,在錄音室透過朋友介紹。

「直至我入TVB工作,才真正成為朋友。我還記得第一次合作的情景,是拍一個銀行廣告雜誌,當時我對阿Yo已經有意思,大家傾開做戲的問題,之後再約埋一齊去上堂學做戲,好自然就開始拍拖,拍《野蠻奶奶》已經是後來的事了,這段初相識的片段,我會在婚禮上播。」

認定結婚對象

兩人拍拖兼同居三年,正式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卻原來拍拖第二年時,王浩信已經問阿Yo:「你其實想同我拍吓散拖就算吖,還是會和我結婚呢?」

芳心早暗許,還要問得這樣直接嗎?

「我當時想,既然大家都想結婚,於是就開始搞啦!但原來我遺漏了最重要的求婚環節。我一直想不用啦!但原來她不是這樣想,於是我就在上個月底她演出舞台劇最後一晚求婚。」

是甚麼原因讓王浩信肯定陳自瑤是自己的終身伴侶呢?

「我認自己是一個很需要人遷就的人,我是巨蟹座,她是處女座,我情緒化,她又有自己的要求,從前的女友甚至會覺得我好難服侍,但阿Yo就是可以配合到,甘願做下把位,生活上兩個人真的很夾。」

眾目睽睽於舞台劇煞科時求婚,當晚,YoYo其實早知有事發生,只是仍難阻感動淚光。

王浩信相信,能夠遇上陳自瑤是一生中最幸運的事,所以更希望為大幾年的女友提供一個家。

「女仔會想快點安定下來,也想早一點生兒育女,她今年三十歲,我也二十七,我不是一個要拍很耐拖才去結婚的人,有時見朋友可能拍得愈耐就愈唔會結婚,而且她屋企只得一個女,希望外父外母可以感覺到我這個女婿的誠意。」

一直被指家境甚豐的Vincent說,婚禮所有開支都是自己負擔,雖然有很多贊助,不過各項開支還是要想過度過的。

「我真的不是甚麼有錢仔,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我常常在電視劇中做有錢仔。只能說是小康之家啦!爸爸做生意,媽媽是做保險的,我還在儲錢買樓呀!剛剛搬新居都只是租的。

「我又冇投資運,唔止一次試過大市升成千點,我一入市就倒跌兩千點,所以很多開支上的事,都交畀阿Yo搞,佢數口精過我好多。」

所以王浩信報稱,婚禮所有開支預算,都由他「指派」了給太太負責。

 

拖緊重要的人

能夠走到結婚一步,兩人也曾經歷過危機與冷戰,甚至有一刻曾經懷疑,到底身邊人是否自己終身伴侶的最佳選擇。

「去年的確曾經有嚴重的爭拗,其實說到底都不是甚麼大事,可能是一時意氣,兩個人各執一詞。有鬧交、有冷戰,甚至有懷疑過是不是應該繼續,但說真的從來沒有分過手,她也沒有搬走過,一直我們都一齊住。」

王浩信坦承,是send了幾千字的短訊來「箍煲」的。

「有些人,失去了你不會覺得可惜。但當你發現你即將會失去的人,能夠讓你心痛的話,那麼這個人就值得你用一切辦法挽留,YoYo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一個人,所以要好好捉緊她的手。」

王浩信口中的YoYo也為這段關係付出很多。

「她為我改變了很多,脾氣都少了,始終兩個人一起相處,就是要互相學習如何去配合吧!」

兩人同心,就算遇上多少風雨,仍能一起跨過。註冊儀式上,陳自瑤一度未能順利為王浩信戴上戒指,最後還是能夠化險為夷。新郎哥Vincent更表現激動,全程眼濕濕。

撐起我頭家

八條壹註冊,十一月十三日晚於酒店擺二十五圍,兄弟全是圈中人,司儀是農夫,連Wedding Planner也是梁靖琪。

「婚禮前幾日,晚晚都睡不了,因為不斷有新念頭出現,希望可以搞得盡善盡美。幸好有婚紗公司和其他贊助。有冇使過百萬?我都想呀!都是一切以簡潔為重,不會鋪張。」

訪問過程中王浩信不時講電話,全部都是有關婚禮事宜,忙得不可開交,也忙得開心甜蜜。

就連工作上,也似乎有點突破。

「突然有很多不同方面的工作湧過來,很多都是我之前沒有預計過的。所以我絕對相信YoYo旺夫!哈哈!」

婚後YoYo會繼續工作?還是在家相夫教子呢?

「只要她喜歡便成,怕悶的話當然可以繼續工作,若日後想全力照顧小朋友,我做男人當然有責任擔起頭家,辛苦些做多些,我養得起老婆仔女的。」

我相信,陳自瑤見字即冧暈。

這一個清晨

這是一個很平常的早晨,風和日麗,王浩信與陳自瑤都不用工作,醒後即出門吃早餐。

陽光普照,車窗透進微微的風,此情此景,便是人間好時節。

「我們平時很少白拍,合照更是少之又少。突然間就覺得,應該把這一刻留下來,於是拍下這張相。」王浩信甜笑着。

生活,本來就是人生的點點滴滴。

「我們的生活一直都很似夫妻,相處起來很舒服,我相信這就是結婚的理由吧!」

生活淡淡似是流水,全因為妳泛起生氣。

對王浩信來說,這個妳當然是依偎身旁的陳自瑤。

否則出道以來,一直帶點小chok的他,又如何會笑得如此「四萬」?

祝福王氏夫婦,以後每一個清晨,都會像這日一樣美。

 

Vincent曾任設計師,大喜日子由自己設計貼紙lo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星語 修成正果 王浩信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