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的第五屆中國盃帆船賽上周圓滿結束,今年最有睇頭的應是賽艇組賽事,有鋼鐵大王之稱的「自力2號」香港船主兼總舵手龐輝,以接近七十高齡,率領隊員勇奪冠軍,成為年紀最大的贏家。

「我參加了四年中國盃,每次都跟冠軍欠缺少少緣份,故曾許願祈求在退役前贏一次,想不到今年夢想成真,我真的很開心,所以決定賽多兩年!」龐輝興奮地說。

龐輝熱愛既環保又刺激的帆船運動,很享受駕着船乘風破浪,與大自然角力的感覺。

龐輝是港產老牌鋼廠「紹榮鋼鐵」的第二代傳人,早年將家族生意交予第三代接管後,便全情投入賽帆船,經常組隊參加國際賽事,他表示:「最享受駕駛帆船時既要動腦、又要靠體能跟大自然角力的感覺。」

龐一直熱心在中港推動帆船運動,近十年更積極培訓內地選手,並做了多年免費教練,若遇上有潛質者,甚至自費買船借給他們訓練,其中一隊伍「深圳海狼」正是由他一手栽培,該隊去年參加中國盃賽事排十多名,今年則大幅攀升至第五,令龐甚感安慰。

龐輝的「自力2號」(右)是亞洲最大的帆船,每次出賽都要讓分給體積較細的船,他要得勝,必先突圍而出,將對手大距離拋遠。

「深圳海狼」(右)作賽時跟對手並肩而航,鬥得難分難解,海狼最終以第五名衝線。

夢想成真的龐輝(左二)與帆船隊員一同上台接受頒發冠軍獎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