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千辛萬苦,以真材實料勇奪奧運冠軍,但獲企業送贈的足金獎品卻竟然是假貨!

九二年巴塞隆那奧運會,中國健力寶公司向每名得到金牌的中國選手送上一個「奧運金罐」,大收宣傳之效;不過最近卻有人踢爆,金罐只不過是價值數十元的贋品。

金罐醜聞愈揭愈臭,當年負責製作金罐的人,原來是香港分公司一名女經理,但她離職多時,分公司亦已結業,事件真相暫仍是謎。

在八八年漢城奧運乒乓球雙打中奪金的陳龍燦(左)和韋晴光。

健力寶於八八年奧運送贈給金牌運動員的金罐,底部已氧化出現綠色銅銹。

「過去十九年,這個金罐對我來說,是運動生涯的最佳見證,是支撐我生活的重要信念。」

首先揭發這宗離奇造假案的莊曉岩,是九二年巴塞隆那奧運會女子柔道七十二公斤以上級冠軍。

在巴塞隆那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共奪得十六枚金牌,包括乒乓球雙打的十七名冠軍回國後,同獲健力寶公司頒發「奧運金罐」。

九二年奧運冠軍莊曉岩踢爆,所謂純金製作的金罐是假貨,表面僅有一層金色金屬紙,只值五十元。

真貨約值十萬元

「當時國家體委官員特意告訴我們,這個由健力寶提供的獎勵,是由純金打造,重約二百克。」莊說。

事實上,當時官方傳媒亦有報道此事,並介紹這金罐約值四萬元人民幣(現約值十萬元人民幣),而頒獎嘉賓除了健力寶公司總經理李經緯外,還有當時任健力寶總經理特別助理的體操王子李寧。

為了珍藏這個有錢也買不到的金寶貝,莊曉岩不惜每年花費逾千元在銀行開設保險箱,但她還是不放心,最終放回家中的隱蔽地方。

奧運金罐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