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大牌檔浜燒海鮮

海鮮要點煮至好?蒸炒煎燜燉炸,似乎每樣都得,但最近有日本人教小記用「燒」!好一間大坑新餐廳「浜燒大將」,概念來自老闆年少時在海邊燒海鮮的情形。大家可在飯桌旁邊親自動手,將一眾貝類海產、蝦、蟹,放上小型燒烤爐上燒燒燒,唔……好香呀!

日本人老闆青田大輔兼營魚生飯專門店Doraya,而新店主角就由吞拿魚魚生飯,變成主打貝類海產的日式燒烤。浜燒是日語,即指剛捕獲的海產,在海邊即燒即食。這次開店,原來是他的情意結。

日式大牌檔風味

「我兒時住在海邊,經常有好多海產食,海膽、魚仔、榮螺等,大家都喜歡在海邊玩炭燒BBQ,即捉即燒,好鮮味。」青田憶述。長大後,他到了東京生活,下班後經常去居酒屋,像東京新橋及上野火車站橋底的那些簡陋小店,貪氣氛輕鬆熱鬧,飲酒傾偈最開心。

來港多年,青田覺得香港人都很喜歡幫襯大牌檔,就萌生開設日式大牌檔的想法。站在店前看,布置的確與別不同,一排燈泡好耀眼,透明膠充當店門,魚缸內有榮螺鮑魚大蜆笠貝任睇,幾過癮。店內同樣有光猛大燈泡,一張張夾在天花的菜單,牆上是青田的藝術家媽媽手繪海產圖畫,仲有仲有,從日本訂製、模仿清酒膠箱的小櫈子,揭開木板還可放入隨身物,營造出地道、熱鬧的大牌檔氣氛。

每日返鮮活貝類

環境一流,食物呢?望望天花,掛滿印上中文、日文的菜單,10多款貝類選擇多,大部分來自日本,北寄貝帶子生蠔榮螺大蜆鮑魚,鮮甜爽口,幾乎日日有貨返,另有大蝦蟹蓋魷魚吞拿魚鮫等美食。要親手體驗浜燒,這裏有從日本訂來的小型燒烤爐,紅外線熱力平均,放海鮮上去,燒約十多分鐘即成,不懂如何烹調都有店員教路,放心來個DIY。

青田表示炭爐風味更好,無奈香港法例所限,只好改用這種爐,簡簡單單的燒,海鮮已很鮮甜,想惹味點,可選擇加牛油蒜蓉,或是由木魚水、魚汁混成的醬汁來燒。店子還很細心的準備了醬料,像薑蓉、豉油及阿爾卑斯山玫瑰鹽,給你調味。燒物外,亦有汁煮、炸物、沙律、刺身及飯,澱粉質選擇雖不多,但邊燒邊食,就像居酒屋般以氣氛搭夠。

查詢:2895 5000

P.Yeung

浜燒活大蜆 $42/隻
來自愛知縣,海水味濃,燒得香甜,連蜆汁都不要浪費。

小櫈子模仿清酒膠箱而製,亦是日本貨,揭開木板還可放入隨身物,夠貼心。

店內準備了薑蓉、豉油及阿爾卑斯山玫瑰鹽,給海鮮調味。

老闆青田大輔懷念小時候的海邊燒烤,便開店賣日式貝類燒烤,自己動手燒,特別開心!

掛上像魚市場內的大燈泡,好耀眼,營造出地道、熱鬧的大牌檔氣氛。

一張張夾在天花的菜單,還有青田媽媽手繪的海產圖畫,好有日本風味。

這小型燒烤爐專誠從日本訂來,紅外線熱力平均,燒海鮮約十多分鐘就食得,一路燒一路聞到香噴噴。

浜燒活帶子 $66/隻
北海道新鮮貨,鮮甜彈牙,可選擇原味燒、牛油蒜蓉或醬汁燒。

(左)浜燒活榮螺 $68/隻
(右)殘酷燒鮑魚(大)$120/隻
榮螺爽口帶甜味;南非孔雀鮑足3両重,甜香有嚼勁,殘酷在燒時會蠕動,唔忍心呢!

雜錦貝螺釜飯 $88
鮑魚、廣島蠔、帆立貝等,配以爽身有飯味的秋田小町米,每口都鮮味澎湃,夠兩人分享,要等30分鐘都值得。

和風煮東風螺(汁煮)$45
分量少少,最啱做前菜,以清酒味醂醬油煮東風螺,再雪一晚才食,入味又涼浸浸。

特製味噌生椰菜 $38
日本來的椰菜爽脆清甜,蘸點日本甜麵豉,便是一道開胃的沙律。

蟹肉味噌(連殼)$72
以松葉蟹殼盛着松葉蟹肉、蟹膏、麵豉及鵪鶉蛋,濃郁惹味,煮到出煙就食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版 大牌檔 浜燒 海鮮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