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顎有法四之三:鞋抽面變 V字下巴

親切的笑容和友善的態度不但可給予別人良好的印象,亦可以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膜,改善溝通。想擁有親切而燦爛的笑容,牙齒可算是影響笑容重要的一環,除此之外,笑容跟臉形其實有着莫大關連。圖中患者有月亮臉形(俗稱鞋抽面),因而經常被人改「花名」。因為笑得不漂亮而不敢在大眾場合咧嘴而笑,而每次笑後都會引起更大的笑話,令她感受非常大的精神壓力,深思熟慮後決定接受正顎手術。這是一個充滿挑戰性的案例,因為患者顎骨臉形異常,出現嚴重的倒咬及咬合不良情況。此外,她常常抱怨笑起來完全露不出上排牙齒,卻露出大幅下排牙齒。很多醫生面對這個案時都會有錯誤判斷,認為是患者下顎發育過長。但事實是,因為上顎水平向與垂直向發育不足,才令患者出現這樣的情況。透過手術,將上顎大幅度的往前與往下移動來幫助上排牙齒露出,並進行下顎稍微後退和 V-line下巴雕塑,再透過鼻翼縮小手術來控制因為上顎大量前進而對鼻翼產生的外觀問題,例如鼻翼過寬、鼻頭過大。

Report

手術後半年,可輕易看出患者笑容及咬合功能得以改善,患者因此而更樂於出席公開場合,社交圈子因而擴大了。提醒大家,決定做整形手術前,必須找專業醫生進行詳細的評估。

放大圖片
作者:謝明吉醫生

作者:謝明吉醫生

台灣執業,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為正顎手術、顏面骨雕塑手術及睡眠外科手術的專家。網站:http://www.mch-om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