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盜版集團所為Marc Jacobs 2012新裝被盜

時裝大師的新作往往是潮人爭崩頭的搶手貨,美國著名設計師 Marc Jacobs的新裝,卻不幸成為名副其實的被搶目標:他的 2012春夏時裝系列,包括衣物和配飾,在英國倫敦街頭被人偷走,迫使他要取消原定昨天(周五)舉行的新聞會。倫敦警方正調查事件,懷疑可能是盜版集團所為。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這宗罕見偷衫案,發生在名店林立的倫敦梅費爾區( Mayfair),周三早上 8時左右,歹徒從停泊在 Marc Jacobs時裝店外小貨車偷走該批新裝。該公司其後發電郵給傳媒機構說:「由於 2012春夏系列在由巴黎運來的中途被盜走,原定明天在 Marc Jacobs時裝店舉行的發佈會要取消。」

放大圖片
《 Marc Jacobs 2012春夏系列》

《 Marc Jacobs 2012春夏系列》

放大圖片
《 Marc Jacobs 2012春夏系列》

《 Marc Jacobs 2012春夏系列》

運抵倫敦即被竊 放大圖片
《 Marc Jacobs 2012春夏系列》

《 Marc Jacobs 2012春夏系列》

倫敦警方其後證實接到有人致電報警,報稱「估計價值 4萬鎊(約 49萬港元)的衣物、手袋及鞋子不翼而飛」。由於 Marc Jacobs公司拒絕透露竊案詳情,一度有傳案件是在巴黎往倫敦的火車列車上發生,而且盛傳是整個系列失竊。但有接近該公司的消息人士澄清,不知所終的,只是 2012春夏系列和季前系列( pre-collection)部份樣本。有傳媒也指出,失竊物品估值不高,反映並非整個系列都落入歹徒手上。案件對 Marc Jacobs下一季服裝生產並無大影響,因該個系列早在 9月已於紐約時裝周亮相,而零售商認購也早在 10月完結,新裝現已投產,不會令新裝上架押後或令貨量減少。而且消息人士指,失竊物品都非獨一無二,全部有複本在紐約。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失竊的都是來季新裝樣本,不可能明目張膽地叫賣求售,價值不高,因此令人揣測幕後黑手是盜版集團,以便按式樣翻製大量生產。

取消昨天新聞會

失竊事件最大影響,是令原訂昨天在 Marc Jacobs時裝店舉行的新聞會取消。這是給報章雜誌的時裝編輯,近距離欣賞來季設計的機會,他們會趁機選定想拍攝和報道的新裝。取消新聞會,意味新裝在英國媒體曝光的機會,可能減少。其實設計師的新裝系列,常要運送到各地展出和借出拍照,經手的人很多,常常有衣物會不翼而飛。但像這次當街被偷,情況相當罕見。其他設計師對此都表示震驚和同情,紐約設計師 Donna Karen的公司發言人就在微博 Twitter驚嘆「可怕」。Marc Jacobs近期可說流年不利,上周他的新香水「 Oh, Lola!」的廣告,被指意識不良,遭英國廣告標準局禁播。廣告中, 17歲美國女星狄高達芬寧( Dakota Fanning)穿着短裙,大腿夾着大瓶香水,意識大膽,被轟賣弄兒童色情。法新社/英國《每日郵報》/美國《華爾街日報》


《 Marc Jacobs 2012春夏系列》
這批新裝, 9月曾在紐約時裝周登場。資料圖片

設計師為喬布斯炮製眼鏡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提起 Marc Jacobs這名字,在國際時裝界可謂無人不識,無論是他擔任創作總監的法國名牌 Louis Vuitton,抑或是個人品牌 Marc Jacobs及年輕副線 Marc By Marc Jacobs,都深受全球時裝迷喜愛,已故蘋果「教主」喬布斯( Steve Jobs)的無框眼鏡,也是出自他手筆,無怪連美國《時代》周刊去年也選他做世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士之一。

23歲膺時裝界奧斯卡獎

現年 48歲的 Marc Jacobs, 1963年生於美國紐約一個猶太裔家庭,父親在他 7歲時離世,母親患有精神病,所以他自小就跟祖母生活,當時祖母教他如何縫製衣服,對他日後發展影響深遠。15歲時,他在 LV於紐約的前衞精品店擔任採購員, 18歲中學畢業後就入讀帕森斯設計學院,開始設計服裝並出售, 1986年當時只得 23歲的他,就推出個人時裝品牌 Marc Jacobs,翌年隨即獲得美國時裝界奧斯卡 CFDA大獎的最佳新設計師獎,是歷來獲此獎項的最年輕得主。1997年, Marc接手出任 LV的創作總監,負責男女裝、皮鞋及皮革製品設計,攀上事業高峯,他設計的作品簡潔典雅,並為較成熟的 LV注入年輕風格,成功俘虜全球 LV迷的心。Marc的私生活低調, 2007年曾因吸毒酗酒而接受治療,他多年前已出櫃,公開同志身份,今年更獲《 Out》雜誌選為美國 50大最具權力同性戀者,他原本有一個巴西裔男友,前年傳出訂婚,但兩人去年已分手。《蘋果》資料室


Marc Jacobs

Alexander McQueen曾失手袋系列

有人欣賞才有人搶,不少著名時裝設計師,都有過心血結晶被偷的慘痛經歷。英年早逝的鬼才 Alexander McQueen,在英國倫敦的總部 2007年 12月就被歹徒搜掠,一批 2008年秋冬系列的手袋樣本不知所終。紐約設計師 Donna Karen去年的秋冬季前系列,也在運往美國紐約途中,被賊人偷去約 60件。

Victoria曾失 430萬衫

國際級大師的作品是賊人目標,後起之秀也不能倖免。據《女裝日報》( WWD)報道, 24歲就創立自家品牌的英國年輕設計師 Christopher Kane在 2007年 9月也遭宵小光顧,被偷走 2008春夏系列大部份新裝。另一英國年輕設計師 James Long也是受害人,整個 2009秋冬男裝系列全部被偷,值得「安慰」的是,事件發生在他的花生騷結束後。據說他在騷後把作品送回工作室,之後外出慶功,但當折返取東西時卻發現工作室已遭洗劫,歹徒對手提電腦等貴重物品不屑一顧,只把剛展出的新作偷光。前年年底,「碧咸嫂」維多利亞( Victoria Beckham)出品的一批春夏新裝,在運往紐約高檔百貨公司 Neiman Marcus途中,被賊人偷走 75件,損失 55.2萬美元(約 430萬港元)。美國《華爾街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