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施政報告,特首曾蔭權以「地盡其用」為名,推出活化工廈政策,工廈市場得以鬆綁,當時工廈售價已應聲彈升一、兩成;今年施政報告,特首提出起動東九龍,有意將觀塘及九龍灣打造成第二個核心商業區,投資氣氛已熾熱的東九龍工商業市場立時「火上加油」。

《施政報告》內提出「起動九龍東」後,涉及的區份即時活起來,美聯工商舖(0459)行政總裁黃子華笑言,「自特首公布有關計劃後,九龍東的交投馬上轉活,十月下半個月做了約五億元買賣,等於過往整月生意額!」

他續稱,過去兩、三年工商物業的售價完全是直線上升,炒風一直未停過,除活化工廈政策外,去年底政府推出額外印花稅政策,令許多炒開住宅的投資者轉炒工商物業,部分單位於短短兩年間先後三度轉售,炒風之熾烈實屬歷年罕見。」

近年專攻觀塘區的李冠亮直言,過去兩年在區內轉售十多間工業或商用單位,賺幅約一至兩成。

一句「起動東九龍」,區內氣氛即升溫,觀塘敬業街五十五號三十二樓全層,雅視光學(1120)以九千五百二十七萬元購入;同區的寧晉中心高層,面積兩萬三千方呎,以億五元售出,短短半個月大額成交頻頻出現,教地產界人士大為驚訝。

區內經紀透露,十月下半個月,九龍灣及觀塘商廈竟有十八宗成交,較上半個月的十宗增加八成,涉及金額六億五千萬元,亦較上半個月大幅增長一點三倍。

東九龍工業區由過往的死地變成今日的黃金區,部分有眼光的炒家或投資者即時受惠,區內「摸貨」個案急增。上周初,開源道利寶時中心低層一單位,有炒家持貨兩星期便摸出,帳面獲利三十多萬元。過往炒開住宅的李冠亮,一、兩年前已轉攻觀塘工商物業,施政報告後即時賺多兩、三百萬元。

明年中才入伙的敬業街五十五號,於施政報告後已連環多宗摸貨成交。

新地敬業街四十九號,上蓋工程仍未展開已預留,並出現超額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