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吞大胃王」初賽冠軍紀錄五分鐘鯨吞 98粒

【本報訊】全港首個「雲吞大胃王」競食比賽昨誕下初賽冠軍。男子組由本地著名大胃王 Johnny Wu以 5分鐘鯨吞 98粒雲吞冠絕全場,女子組由首次參賽的王文玉以 72粒稱后。這名「媽咪級」新手為準備一星期後舉行的決賽,計劃狂吃蔬菜「撐」大胃部,以增加食量。一連兩日舉行的「雲吞大胃王」競食比賽吸引 310人參加,男子組有 244人,女子組則 66人。首次參賽的王文玉於 5分鐘內狂吞 72粒雲吞,在女子組奪冠。她說今次參賽是玩票性質,「我自己鍾意食嘢,又鍾意食雲吞,個女鼓勵我參加,仲幫我報名」;比賽過程可謂零經驗、零秘訣,「起初都唔知可以用手食」。從事旅遊業的王文玉說,昨也是抽空數小時參賽,僅憑一股拼勁才意外勝出,有幸參與下周日舉行的決賽,她說這段期間會勤加練習吞嚥動作,也會多吃蔬菜,以「撐」大胃部增加食量,有信心超越初賽成績,代表香港出戰泰國。

27日決賽勝者代表香港 放大圖片
「鮮蝦雲吞大胃王大賽」兩日來吸引 300多人分批參加挑戰極限。

「鮮蝦雲吞大胃王大賽」兩日來吸引 300多人分批參加挑戰極限。

大胃王常客 Johnny Wu輕取男子組初賽冠軍, 5分鐘鯨吞 98粒雲吞,平均 3秒一粒,他笑言經已留力,目標原是 100粒,「頭 3分鐘已經知道自己可以食到 90粒」,且在策略上先拔頭籌,他跟其他參賽者不同,昨全程跪下來吃雲吞,他說可加快取雲吞速度,也可挺直腰部,方便雲吞「滑落」。以 96粒屈居男子組亞軍的本地競食隊伍「饗民」成員 Chris說,雲吞皮很容易令喉嚨不舒服,影響進食速度,他指競食者大多受過訓練,新手挑戰應量力而為。勝出初賽的 24男 6女將進入本月 27日舉行的決賽,屆時可與國際頂尖級競食選手同場較量,包括以 8分鐘鯨吞 380粒雲吞的世界第一 Joey Chestnut。勝出選手將代表香港出戰明年 2月在泰國舉行的總決賽,與來自新加坡、曼谷和墨爾本的代表爭奪國際大胃王寶座。家庭醫生關嘉美表示,身體機能可令胃部自行收放,毋須刻意「撐」大胃部,且蔬菜含纖維,進食過量反弄巧反拙,會出現反胃嘔吐甚至胃炎。她建議參賽者「養好」胃部及練習咀嚼技巧,切忌「直接吞落肚」。


大胃王 Johnny Wu(白帽者)跪着迎戰,以便拿取雲吞,輕易吞食 98隻雲吞勝出初賽。易仰民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