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技日新月異,透過人工受孕生BB,已可預先選擇性別,雖然香港法例嚴禁這類做法,但因條文欠清晰,不少對下一代性別有特別需求的港人,再不願聽天由命,實行大走法律罅,自行決定生男定生女。

要揀選BB性別,已非有錢人專利,亦不一定要到先進的歐美國家進行,有本港著名證婚公司早前便推出「揀性別套餐」,組團到泰國造人,收費更低至三萬五千元。

本刊前往泰國,直擊多間「包生仔」醫療機構,了解他們的科技水平與服務質素,並揭露有診所平均每年接受多達二十對港人男女求助,其他醫院近期的港客數字亦急升,足見香港人對高科技生育的需求愈來愈殷切。

伊甸園經常在旗下的證婚禮堂舉行揀嬰兒性別座談會,老闆娘(箭嘴示)更現身說法,吸引了不少有意到泰國進行試管受孕的男女出席。

曼谷Synphaet醫院與香港中介公司合作,為港人提供選擇嬰兒性別服務。駐院的泰籍醫生Napadon,細心講解服務詳情。

雖然香港社會已很西化,但仍有很多思想傳統的夫婦,總希望生個「慈菇椗」傳宗接代;不過同時也有父母認為女孩較有本心,老來不愁沒人照顧,結果選擇生男還是生女,變成一盤前景無限的大生意。

「現代人怕生得多無能力養,生一個又擔心未能育得合心意性別的下一代,這種希望『一擊即中』的心態不難理解,故我們特別推出自選嬰兒性別服務。」一間試管受孕中介公司負責人說。

該公司早前在報章刊登廣告,以「科學方法選擇嬰兒性別,曼谷完成只需一天」作招徠。本刊調查發現,推出此服務的機構,原來是著名證婚公司「伊甸園」,其董事總經理蕭永豐,更親自接待上門查詢者。

蕭首先拿出一本《東周刊》,指着一篇講述美國代母公司行情及揀選嬰兒性別技術的報道,「呢樣嘢(揀性別)在香港已經流行一段時間,但顧客多數是有錢人,除了李家三胞胎之外,李嘉欣、黎姿等著名藝人,也是用科學方法生育。」

證婚公司伊甸園的老闆蕭永豐(右),親身向客人推介新設的選擇嬰兒性別服務,並拿出本刊一篇有關美國代母公司及揀選嬰兒性別技術的報道,力證此服務愈來愈受歡迎。

泰國大部分醫院及具規模的婦科診所,都有提供選擇嬰兒性別服務,他們收費不高且技術及配套服務完善,吸引不少有意生育的外國人,包括港客到當地「造人」。

離心機助分男女

他接着推介兩種選擇嬰兒性別服務,「兩種都要飛去曼谷做,第一種只需三萬五千港元,方法是以離心機將精子分類,由於代表女仔的X染色體較重會沉底,男仔的Y染色體較輕會浮面,故可從中揀選性別。此套餐勝在廉宜,在泰國逗留一至兩日便可完成。」

但蕭永豐主要推介是第二種套餐,「最穩陣當然是透過檢測基因判斷性別,保證百分百成功,但收費要上調至十八萬元,在當地逗留兩星期,機票、住宿、交通以至繙譯統統全包。」

蕭更以過來人身份表示,他與前妻育有三名兒子,自己很渴望生個女孩,「現任太太都喜歡女兒,但認為若無法包保生女,寧願不生,其後得悉到泰國進行試管受孕,可合法挑選嬰兒性別,我們遂決定到當地造人,結果太太成功懷有B女,令我們非常興奮。」

蕭永豐夫婦親身到泰國接受揀嬰兒性別受孕,成功誕下健康活潑的女兒(小圖)。

他續稱:「後來發現很多朋友都對這項服務感興趣,尤其是四叔公開一次過抱三胞孫後,就更多人向我們查詢包生仔途徑,使我更有決心把這服務推廣給有需要的人。」

對於警方早前就四叔的三胞孫,疑涉揀選嬰兒性別及使用代母行為展開調查,蕭永豐表示:「我也曾擔心法律問題,故推出計劃前已先向『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了解,得知若在香港以外地方進行,政府根本管不到。」

本刊向該局查詢,其發言人回覆說:「有關法例只規管提供選擇嬰兒性別服務的持牌醫療機構及醫生,中介公司屬不需領牌的機構。」但該局未有解釋中介公司可否推介該類服務。

有夫婦於座談會結束後,繼續向蕭永豐查詢泰國「生仔團」資料,對相關服務極感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