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指點 去年 10月放生積功德陳志雲:放我們一條生路

【志雲難局之積福避禍】上周四涉嫌貪污被廉政公署拘查的無綫業務總經理陳志雲,去年中有感諸事不順,於是在愛將王喜介紹下,拜會一名姓苗的隱世高人尋求指點迷津,並於去年 10月在高人陪同下到西貢出海放生,之後還有感而發地在無綫官方網誌寫道:「但願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能夠不斷地為別人放出一條生路,也希望別人放我們一條生路。」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身為天主教徒的陳志雲,去年 4月為轉換居住環境及讓愛犬有更大活動空間,於是搬離居住多年的亞皆老街雅麗居寓所,租住清水灣的柏濤灣獨立屋。豈料陳志雲搬往清水灣獨立屋後發現仕途及諸事不順,如去年 7月底出席新書簽名會時遭人掟書羞辱,於是在愛將王喜介紹下,於去年 8、 9月間拜會一名姓苗的隱世高人求教。

網誌暢談放生感受 放大圖片
陳志雲日前涉嫌貪污被拘查,似乎出海放生也未能令他避禍。<br/>資料圖片

陳志雲日前涉嫌貪污被拘查,似乎出海放生也未能令他避禍。資料圖片

據悉,苗姓高人為陳志雲算命及為其清水灣獨立屋睇風水後,發現該屋不吉利,於是着陳志雲立即搬返風水甚佳的雅麗居舊居。高人又預告陳志雲將有血光之災,尤其去年 10月是高危期,勸他凡事保持低調及嘗試放生積福,希望可避過一劫。雖然陳志雲是天主教徒,但高人所指的血光之災令他大感困擾,最後決定抱着寧可信其有的態度,盡量小心提防,並於去年 10月在高人陪同下到西貢放生。去年 10月 1日,陳志雲偕大班朋友由西貢乘船出海放生,之後他在 10月 14日將放生照片及行程點滴張貼在其無綫官方網誌上,他在文中透露當日與友人租船到海中心放生魚和蟹等,又寫道:「放生令我們每一個人都感到安慰、快樂、和平!但願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能夠不斷地為別人放出一條生路,也希望別人放我們一條生路。」未知當日他寫出這段心聲時,是否另有所指。至於陳志雲的網誌,在他被捕當日已被無綫刪除。對於陳志雲的放生行動,有網友卻不大欣賞,指放生之事不宜隨便進行,因往往好心做壞事,又指佛教團體和環保團體均曾多次公開呼籲公眾以茹素取代放生。事實上,陳志雲去年 8、 9月在苗姓高人指點下,已較從前低調,包括減少出席公開活動,錄影節目《志雲飯局》時也不像過往般,每次皆向傳媒發出採訪通告,希望藉此減低鋒芒,可惜他最終避得過血光之災,卻逃不掉官非纏身。對於陳志雲去年聽從高人指點放生積福,擅長種生基法事的法科師傅司徒法正昨日在電話中說:「犯官非或有病等唔好嘢,係可以透過放生去積功德,其實法事可以將孽障嘅傷害減到最低,有啲人會平時都做,有啲人會臨急抱佛腳,當中可以包括放生魚類或雀鳥,又或者派米布施。」

相士:無助錢銀官非

另一堪輿師區仲德昨日也認同放生可積福,但謂某程度上只可延長壽命,對跟錢銀有關的官非幫助不大,他說:「同財帛有關嘅事故就唔好放生,因為冇幫助,反而最好去捐血或捐錢,因為呢兩樣行為變相減低自己財富,比較有效。」採訪:林妃

志雲網址原文 放大圖片
陳志雲大談放生感受的網誌,已在他被捕當日遭無&#32171;刪除。

陳志雲大談放生感受的網誌,已在他被捕當日遭無綫刪除。

標題:放生網誌日期: 2009-10-1410月 1日,我和一班朋友渡過了很特別的一天。大家租了一隻船,駛到海中心,把買回來一箱又一箱的魚和蟹,放回海去。那些蟹好像懂說話一樣,把綑綁著它們的橡筋和繩子解開時,它們顯然變得非常緊張,用力地用蟹鉗箝著繩子不放,我們便對它們說:「放鬆點吧,不是要吃掉你們呀,而是要把你們送回家呢!」蟹群們似乎聽得懂我們的說話,快樂地回到海中。放生令我們每一個人都感到安慰、快樂、和平!但願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能夠不斷地為別人放出一條生路,也希望別人放我們一條生路。

陳總放生示意圖

 

放大圖片
陳志雲去年 8、 9月間,在愛將王喜介紹下拜會苗姓隱世高人。

陳志雲去年 8、 9月間,在愛將王喜介紹下拜會苗姓隱世高人。

放大圖片
去年 10月 1日,陳志雲跟隨高人到西貢出海放生。

去年 10月 1日,陳志雲跟隨高人到西貢出海放生。

放大圖片
陳志雲放生後曾寫網誌暢談感受,指被放生的蟹表現緊張。

陳志雲放生後曾寫網誌暢談感受,指被放生的蟹表現緊張。

放大圖片
放生積福後,陳志雲有感而發表示希望別人也能放他們一條生路。

放生積福後,陳志雲有感而發表示希望別人也能放他們一條生路。




去年 10月陳志雲隨高人出海放生後,曾在商台與無綫 J2合辦的《十人巷黃白大戰》節目中風騷演出,明顯心情大好。

高人信眾包羅影帝視帝

指點陳志雲搬屋避劫及放生的苗師傅,原來一向被圈中人視為隱世高人,不過沒人知道他的來歷及所修何道。據接觸過他的善信形容,苗師傅年約 50歲,禿頭,打扮普通但面相慈和。有指不少圈中人俱認識苗師傅,如張家輝、古天樂及張兆輝均是聽從師傅意見購入貝沙灣這個被譽為當前風水最佳的地方。張家輝搬入該處後,憑電影《証人》的實力演出獲 5料影帝,古仔近作均成績不俗,成為票房靈藥。據知袁詠儀、吳君如、苗僑偉、黃日華及黎耀祥都曾獲他指點迷津。

每周出海 行事低調 放大圖片
張家輝去年憑電影《証人》獲 5料影帝。<br/>資料圖片

張家輝去年憑電影《証人》獲 5料影帝。資料圖片

苗師傅被形容為隱世高人,除因行事低調外,也是因為沒人能用電話聯絡上他,他平日只透過傳真機,為有事求助的善信解答疑難,善信若想見到他,惟有把握他每個星期六到西貢碼頭租船出海放生的機會,故每次都能吸引大批善信到場,不少有心人也會藉此機會去認識師傅。據曾經跟苗師傅出海的善信表示,師傅會替出席的人準備各類海鮮放生祈福,收費只是隨緣樂助,就算你沒任何捐獻他也歡迎。另外,師傅替人看面相及家居風水的收費也非常隨意,不過一般善信都會送上三千至五千元的利是。有指隨着苗師傅的名堂在圈中越傳越盛,也引來不少傳媒注目,試過有記者星期六到西貢碼頭守候,嚇得一向低調、不想在媒體曝光的苗師傅已有幾個星期不敢露面,令不少有心放生的善信白行一趟。撰文:李森


去年 12月榮膺視帝的黎耀祥,據悉也曾得苗師傅指點。

錢國偉愛將去年發迹阿雪拍劇扮妹仔 利時做老闆

【志雲難局之忽然富貴】 27歲的《美女廚房》廚房妹「阿飯」孫慧雪,跟被廉署拘捕的無綫監製錢國偉及藝員寧進關係千絲萬縷。阿雪雖然在無綫工作量不多,但去年忽然富貴做老闆,在尖沙嘴開設了時裝店。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無綫中人涉嫌貪污事件,關鍵人物無綫業務總經理陳志雲、監製錢國偉、藝員寧進被拘捕獲保釋,但廉政公署這個以「威遠」為代號的行動尚在密切調查中,有傳無綫節目《美女廚房》的廚房妹孫慧雪與涉案人士關係密切,有指她也被廉署約見問話。

親赴日本入貨

阿雪在無綫工作量不多,多被派演閒角,但她卻非常富貴,去年 7月更靜雞雞在尖沙嘴利時商場開設了一間名為 Merry Go Round的時裝店。據知該商場的舖租每月最少兩萬多元,連同入貨和聘請售貨員及雜費,每月平均生意額必須超過 4萬才可維皮。以阿雪在無綫不夠一萬元的月薪,騷錢也甚低計,她仍有閒錢開舖,財來果然自有方。

放大圖片
孫慧雪去年在尖沙嘴利時開設的時裝店,大賣日本服飾。攝影:李志明

孫慧雪去年在尖沙嘴利時開設的時裝店,大賣日本服飾。攝影:李志明

放大圖片
去年 27歲牛一時,阿雪(右二)在時裝店中與友人切蛋糕慶祝。

去年 27歲牛一時,阿雪(右二)在時裝店中與友人切蛋糕慶祝。

放大圖片
孫慧雪曾在陳志雲主持的《志雲飯局》中捧餐。資料圖片

孫慧雪曾在陳志雲主持的《志雲飯局》中捧餐。資料圖片

記者昨日在阿雪的網誌上發現去年 7月,她 27歲生日後撰文公告友人自己榮升老闆娘的消息,並雀躍表示新店是自己的生日禮物,店中主要賣女孩服飾,她在網誌自爆開店前親自到日本入貨,她又大呻:「我一腳踢入貨看舖,壓力很大,做生意真的一點也不易,賺來的錢都用來交舖租,第一次為金錢這麼頭痛。」網誌不但上載了店中擺設的照片,還有她在店中慶祝生日的情形。阿雪今年 1月底也上載了跟佘詩曼拍新劇《公主嫁到》的花絮照片,她表示在劇中扮三公主阿佘的侍婢。自上周四廉署「威遠」行動出擊,阿雪僅在翌日現身過無綫電視城,但見到記者即迴避鏡頭,據悉她當日曾接受廉署問話。記者連日致電阿雪追問有關事件,她索性把電話轉到留言信箱,昨日直至截稿前都未有回覆。採訪:林妃

人物誌:廚房妹起家

一朝富貴的孫慧雪,現年 27歲,衞理中學畢業後曾擔任兼職模特兒,並於被捕藝人寧進開設的 Mini 15 Club酒吧打工。 06年參加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擔任無綫的世界妹,以及在錢國偉監製的節目《美女廚房》中擔任「粥粉麪飯」的「阿飯」。阿雪也曾拍攝過不少劇集,包括《肥田囍事》及《銀樓金粉》等,又在《志雲飯局》中與寧進一起捧餐。

放大圖片
阿雪在《美女廚房》中帶嘉賓古巨基出場。

阿雪在《美女廚房》中帶嘉賓古巨基出場。

放大圖片
孫慧雪(右)在《公主嫁到》中扮佘詩曼的侍婢。

孫慧雪(右)在《公主嫁到》中扮佘詩曼的侍婢。




「阿飯」孫慧雪在無綫工作量不多,卻忽然富貴,並開設時裝店。資料圖片

飯盒、廁所方便記者

無綫自從廉署到將軍澳電視廣播城調查後,連日來進行封城行動,不准記者進入電視城。起初幾日記者在門外等候,但仍准入內借洗手間,但前日連洗手間也不能外借。

新劇開鏡改地點 放大圖片
馬浚偉(左)和鄧健泓今日會就廉署問話一事解畫。資料圖片

馬浚偉(左)和鄧健泓今日會就廉署問話一事解畫。資料圖片

約下午 12時,曾醒明、人事及行政部副總監謝偉光帶同工作人員在正門設起帳篷,再擺上燒味飯、水果和飲品等給記者享用。曾醒明說:「呢幾日電視城有特別措施(指封城),相信會繼續落去,為方便傳媒,我哋有呢啲安排。」是否高層指示?他謂只是公關部及公司對記者的照顧。而晚上再有飯盒和飲品提供。至下午 1時,有貨車把兩個流動廁所運到正門給記者使用。另外,午飯前樂易玲的座駕由女司機駛到門前,記者上前拍照,結果司機把車駛走,之後未見再返電視城。曾醒明又透露原本今日有新劇《隔離 7日情》在電視城開鏡,但由於要封城,故活動改在將軍澳某酒樓舉行,演員包括陳志雲愛將馬浚偉及鄧健泓。另外,昨午突有三架消防車駛到電視城,有消防員入內調查,但後來證實是警鐘誤鳴。其實前日也曾有類似情況,電視城果真正值多事之秋。採訪:楊潔雯、張俊銘攝影:林德雄


現場有樽裝水、紙包飲品、水果和飯盒給記者醫肚。

雙親早逝 友人離棄志雲落難風雨獨行

陳志雲因涉嫌貪污被廉署調查,從前呼風喚雨的他幾近眾叛親離─恩師大義滅親、愛將自身難保,連飯局腳友都急急跟他劃清界線。身處逆境總得依靠親友扶持,惟陳志雲雙親已故,又是獨子,孤單的路更難行。

陳志雲自設的「志雲困局」震撼全城,他自獲准保釋後,即返抵其位於亞皆老街雅麗居住所。日前他更停止手提電話服務,連無綫員工也找不到他。

父親肺癌逝世 放大圖片
陳志雲父親 05年因肺癌病逝,對陳志雲打擊甚大。

陳志雲父親 05年因肺癌病逝,對陳志雲打擊甚大。

曾是無綫大紅人的陳志雲,如今官非纏身,其他人即封口避嫌,人情冷暖一刻盡體驗。更甚是一手提攜陳志雲的方逸華大義滅親,幾位愛將密友崔建邦、寧進、叢培崑等又自身難保,他最敬重的雙親也於早年離去,心事更加無人傾訴。陳志雲要獨力應付輿論及廉署的窮追猛打,就算 EQ再高,往後的路也相當崎嶇。陳志雲是獨子,雙親對他影響甚深,他對母親的死更自責不已。當年他被委派到倫敦工作,母親突然心臟病發逝世,他自責若他留在香港,或許可勸母親求診。直到 05年,父親也因肺癌離世,令他更感孤苦無依。現時陳志雲的心靈慰藉,相信除了他的契爺兼教他粵劇的名伶陳笑風及書櫃裏的《聖經》外,就是床頭那面反照人心的鏡子。撰文:林妃

全城熱話馬德鐘:冇送禮難怪冇獎 放大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無綫總經理陳志雲及監製錢國偉涉貪污被拘查,結果連帶不少無綫藝員都要接受廉政公署的問話,但近日有傳甚至乎連歌星都成為調查對象,牽連範圍越來越廣。馬德鐘:我冇送過禮物畀高層,唔知係咪真係得,唔怪得我冇獎。不過,其實公司對我好好,好多劇拍。我冇陳志雲電話,所以唔會主動聯絡問候,雖然我係去過樂易玲嘅生日 party,但我係冇派 o架,如果陳生叫我都會去,我有去家燕姐生日會,我係家燕派。

放大圖片

 

方力申(圖):我有 SMS畀佢,陳生都有回覆我話:『謝謝關心!』曾志偉:我認識嘅陳先生係一個好人,我會企喺佢嗰邊,佢係一個好上司。甄妮:我曾擔任第一輯《志雲飯局》嘅嘉賓,只同佢合作過一次,我聽到呢單新聞都嚇一跳,我從未有參與過佢助手公司搞嘅工作。講到有歌手做騷俾人壓價,我平時做外國嘅騷會要求一個價,至於中間人同主辦單位傾幾多錢,我就唔想知,佢如果攞得多我就好佩服。不過記得以前上 TVB嘅《 K-100》,每人有一百蚊一次車馬費,出席 TVB活動就有紀念金牌,家屋企收埋幾十個呢啲金牌。陳柏宇:有報道話全港歌手將有機會被廉署問話,我都有做過《翡翠歌星賀台慶》演出,如果真係需要,我會協助調查,但暫時未有廉署請我飲咖啡,不過我知道嘅嘢好少,因為我好少問酬勞嘅嘢。


陳志雲惹下官非,有藝人甚至與他劃清界線。 資料圖片

無綫唔追查高層收手袋

王賢誌前日在沙田馬場現身,被問到是否知道無綫有高層收手袋等名貴禮物時,他表示像一般讀者看過一些不開名的有關報道,結果王賢誌被家人及朋友責怪亂講說話,令他大感氣憤和困擾,認為必須要澄清。

王賢誌以後封嘴

王賢誌昨日說:「今日收到好多電話問我,搞到我好煩好困擾,所以我決定以後唔會再就呢件事講任何嘢。」此外,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就有傳有高層收手袋,他說:「總之公司係有指引,收多過 500蚊嘅禮物要滙報。」會否就傳聞作出調查?他說:「呢啲係傳聞,相信唔會調查。」撰文:林妃


曾醒明昨日指無綫高層收手袋只是傳聞,相信不會追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