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變不驚的東京電視台(左下),就算明仁天皇出來發表演說,也堅持要播出美食節目。(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宮城強震引來海嘯、核災變等複合性災難,但人民卻沒有因此陷入動亂之中,因為他們的媒體在此時發揮安定民心的作用,在第一時間提供最正確、詳實的報導;而現在偶有餘震傳出,福島核電廠的情況也尚未明朗,但作為「日本最鎮定媒體」的東京電視台,已經率先恢復正常節目播送。

東京電視台(テレビ東京,簡稱東視)是以關東地區為主要播送範圍的無線電視台,是現在日本最多動畫片的電視台,許多卡通及綜藝節目都是由他們製作,如《神奇寶貝》、《電視冠軍》等。

日本發生重大事件時,通常都會停下原定的電視節目,切入新聞畫面;但在地震過後,東視為了向日民傳達「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自3月13日起已優先於各大電視台,開始播放娛樂性節目;即便是今(16)天下午明仁天皇出面發表談話,東視仍堅持要教電視機前的觀眾做壽司飯。

左二為東視畫面,廚師正教導大家做好吃的壽司飯。(圖/擷取自網路)


東視可不只因為特立獨行而聞名,日本在2007年5月中旬發生一起挾持人質事件,當所有電視台都在進行SNG連線報導時,東視卻播出「現場動畫連線」,由卡通《銀魂》中的記者進行實況轉播,如此巧合也被日本網友戲稱為「東京電視台傳說」。(責任編輯:張力天)

右下東視播出卡通《銀魂》的實況轉播畫面,巧妙與時事相符。(圖/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