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受輻射污染,齋藤佑樹(中)全身包得緊緊密不透風。(圖/截自日本雅虎)

繼上週因地震終止比賽之後,日本職棒15日千葉羅德海洋對日本火腿熱身賽,因為福島第一核能電廠爆炸導致輻射外洩,於開打前50分鐘再度喊卡,也使得火腿隊「手帕王子」齋藤佑樹原本要登板撫慰球迷心靈的計畫,宣告破滅。

關東地區受輻射污染嚴重,大部份地區超過標準值,不過熱身賽到對戰當天還未決定是否舉行,為以防萬一,球員還是來到球場練球,只見選手們全副武裝,把全身包得相當緊,有的球員甚至只露出一雙眼睛,活像回教世界婦女的打扮模樣。

球賽1點開打,而12點10分球員便收到消息,羅德球團營運部長石川晃指出,「千葉、茨城放射能指數都提高,這是攸關人體的事,不能去勉強球員,而確認今天不是很安全之後,決定中止比賽。」這也使得千葉球迷想看到「手帕王子」的希望幻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