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二戰時被日軍強徵充當慰安婦,南韓老婦們放下仇恨,為日本災民祈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提供)

日本東北部發生強震和海嘯之後,一名在日本殖民時期被強逼成為慰安婦的南韓老婦選擇放下仇恨。她說,「雖然忘不了日本的罪行,但現在首先要幫助正在痛苦呻吟的日本民眾。現在是向日本伸出援手的時候。」

南韓慰安婦問题對策協議會的成員放下歷史傷痛,16日高舉幫日本民眾加油的牌子,進行了10分鐘的悼念祈福活動,希望日本可以早日度過災難。從1992年開始,這群戰爭的受害者在每星期三,都會聚集在駐韓日本大使館前舉辦抗議聚會,要求日本要為過去戰爭時,關於慰安婦的問題道歉,不過直到現在還沒得到想要的答案。

根據《星州日報》16日報導,南韓紅十字會表示,決定先向日本災區捐款100萬美元,之後再募款的所得也將交由日本紅十字會統籌運用,投入災區救援及重建工作。

南韓輿論普遍表示,雖然曾被日本殖民統治,對於日本有複雜的感情。但看到日本人如此冷靜地面對大地震,對日本的國民素質真感到佩服,也希望日本能夠重新振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