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女孩」象鼻盪鞦韆

在象鼻上盪鞦韆、與黑猩猩擁抱,在袋鼠身旁酣睡,是 11歲美國女孩阿梅莉亞( Amelia Forman)的小時回憶。她絕非女泰山,但她自小就能輕易與大象、猩猩、駱駝等動物打成一片,並且由攝影師母親將她與動物互動的珍貴時刻一一拍下。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阿梅莉亞自小輕易與動物打成一片,與黑猩猩更一見如故(左圖)。

阿梅莉亞自小輕易與動物打成一片,與黑猩猩更一見如故(左圖)。

與猩猩「攬頭攬頸」

熱愛動物的攝影師施瓦茨( Robin Schwartz),經常出入全美各地動物園、馬戲團,有時會攜女兒同行,而阿梅莉亞的動物奇緣在 3歲時展開,在一個馬戲團家庭與年輕黑猩猩一見如故,很快就「攬頭攬頸」,令媽媽看得儍眼。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大象用象鼻捲起阿梅莉亞,是母女倆的「奇妙一刻」。「阿梅莉亞就像在跟大象聊天一樣,真美妙。」施瓦茨說:「她其實頗害羞,但面對長頸鹿或黑猩猩,卻較成年人與人相處更自信。」阿梅莉亞亦說:「我與動物互相尊重,我不覺得害怕,若我對某隻動物有不好的感覺,我不會走近牠。」她的志願是當動物學家。施瓦茨將女兒與動物合照結集成書,《阿梅莉亞的世界》已出版了五冊。英國《每日郵報》


大象用鼻捲起阿梅莉亞,盪鞦韆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