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人家有甚麼,自己也要甚麼,不管是否已經有一個相同的在家。

2 父母不答允買玩具,即馬上大聲嚎哭,甚至坐在地上掙扎,令父母尷尬不堪。

3 買到了心頭好後,只玩一會兒便再提不起興趣,轉而扭買其他玩具。

4 從不與人分享,人家想玩他的玩具時,便馬上把人推開;自己想玩人家的玩具時,便一聲不響地把玩具拿過來,從不先問一句。

5 對長輩駁嘴駁舌,毫不尊重,尊卑不分。

6 沉迷打機,任何時候也是全神貫注地玩,不論甚麼時候、甚麼場合。

7 在公眾場合大聲叫囂,或到處亂追亂跑,毫不理會人家的討厭目光。

8 從不排隊,一有機會就插隊,尤其乘搭港鐵時,車門一開,便會推開別人,一擁而入,並以霸得座位而沾沾自喜。

9 當碰到人家時,扮作若無其事,永遠不會主動向人道歉。

10 犯了錯後,就算父母要求他向人say sorry,也只會寧死不屈地,含着眼淚,鼓着腮幫子,一副可憐模樣。

11 人家若有冒犯到他一點點,便會馬上向父母或老師投訴,並將對方罪狀誇大十倍,務求大人為他取回公道。

12 自己做了錯事也不肯承認,睜着眼睛說大話。

13 諉過於人,甚麼事也是人家的錯,與他無關。

14 不肯動手,甚麼大小事務,也要人家代勞,人家沒空或不肯協助時,便會大吵大鬧。

15 怕麻煩,只挑簡單的方法去辦事,稍為麻煩一點,要多費一點工夫的,也絕不願去嘗試。

16 怕輸,不肯輸。寧願不參加,也勝過敗於人前。如果你和他玩遊戲,一定不可贏他。否則,他便會遷怒於你,認為你存心令他難過。

17 不愛護公物。任何東西經他手後,都會有損傷。自己的東西就是寶貝,人家的東西就是垃圾,一點也不珍惜。

18 欺凌弱小,尤其當大人看不到的時候,總愛恃強凌弱,以大蝦細。

19 毫無同情心,尤其遇上無助的小動物時,總愛粗暴地戲弄一番,絲毫不管對方的痛楚。

20 以自我為中心,自己在天,人家在地,甚麼事情也要先遷就他的喜惡。

他不喜歡甚麼,你就不能喜歡甚麼。

他喜歡甚麼,你就一定要喜歡甚麼。

小朋友,是明日之主人翁。

但若管教不善,他們也可以由溫馴可愛的小綿羊,變成製造麻煩的小魔頭。

這個變的過程,並不會一夜形成。

只不過,在父母一再縱容,或視而不教的態度下,才會變本加厲,更不可收拾。

若你也是父母,有否想過,你絕對有能力,阻止你的小朋友犯以上的20個討厭行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