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4愈炒愈有,由於缺貨加上官網停售,旺角的手機店仍以七千六百元高價回收32GB版本,較原價高出一千七百元。眼見有利可圖,本刊發現有人在報章刊登廣告招聘「手提電話出機員」,標明「每部6,100」,酬勞看似吸引,但記者發現其實相當搵笨。

接頭男子(右二)與店內某職員表現熟絡,並相當警惕,確保記者將要出機時才肯現身。

iPhone 4一直供不應求,為炒家製造商機,目前32GB版本iPhone 4的回收價高達七千六百元。

記者致電該聯絡電話,一名男子接聽,他着記者帶身份證和住址證明到旺角港鐵站見面,然後出機,「出甚麼手機是商業秘密,見面才講,酬勞八百元。」記者依約到達港鐵站,但該男子未有現身,只以電話遙控記者,「你先去先達廣場對面那間電訊商舖噤飛輪候,跟職員講要出32GB的iPhone 4,簽兩年合約,然後我會畀錢,部機歸我,張sim卡會畀你。」

記者最初堅持要待他現身才到店內,但他不停藉詞推搪,「我就算來到都只是露一露面,你搵其中一名職員,話係我介紹,他就知點做。」顯然該男子與某職員拍住上賺錢,直至記者坐低後,接頭男子才肯現身。

這名男子不停在電訊商舖門外徘徊,並手持一叠身份證影印本,似乎負責「睇水」。記者拒絕出機後,他亦跟着離開。

記者等候期間趁機向職員詢問上台計劃,職員指32GB的iPhone 4出機價為五千二百六十元,扣除回贈後月費為一百四十一元,若成功出機,需繳付兩年月費共三千三百多元。雖然記者毋須付出機費,但那八百元酬勞不足繳付半年月費,若無問清楚便胡亂簽約,分分鐘倒貼,炒家轉售卻每部至少賺一千五百元。記者拒絕出機後,接頭男子即急步離開。

市民借自己名出機無乜着數之餘,律師梁永鏗說,若有人利用手機犯案,警察追查機身號碼後,定必會找機主問話,「雖然無法律風險,但也夠麻煩了!」

有人在報章刊登廣告招聘「出機員」,標明酬勞高達六千一百元,但實際上只得八百元,還要支付兩年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