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 80後美女總裁、「中國十大美女企業家」之一的董思陽,其最近出版的新書《 21歲當總裁 II──承擔起生命的責任》被指多個章節內容抄襲網絡文章。有網民更詳細列出,該書一段講山田本一哲理故事,與百度上的帖子一字不差,另一段提及激勵大師約翰.庫提斯( John Coutis)的文字,與百度百科的人物介紹一模一樣,懷疑全書是「東拼西湊」而成。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現年 25歲的董思陽在內地出生,對外宣稱年幼移居台灣, 15歲留學新加坡,在美國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 19歲從馬來西亞進口橘子樹到新加坡,賺得 20萬元人民幣的第一桶金,其後成立公司從事貿易。回國後,董的事業一飛冲天,被傳媒熱捧為美女企業家,更曾以優秀企業家身份與國家主席胡錦濤等人大合照。

放大圖片
董思陽在其博客貼出自己(箭嘴示)與胡錦濤的合照。

董思陽在其博客貼出自己(箭嘴示)與胡錦濤的合照。

不過,董思陽的身份來歷一直備受質疑, 2007年她出版第一本書《 21歲當總裁》後,便有人指其外國留學、海外創業等履歷造假。這次新書《 21歲當總裁 II──承擔起生命的責任》 1月 1日上市,不到一個月即被網民指「硬傷處處」。網民「火眼金睛」列舉的第一個例子是關於山田本一的故事。在董思陽新書第一章第 17節「關鍵四:合理地分解目標」中,用了近 500字講日本馬拉松選手山田本一的勵志故事,內容與網民「嘻嘻嘻唰唰唰」 2006年 7月在百度貼吧發過的文章《哲理故事:山田本一的智慧》一字不差,原文照搬。

只在段落前後加一句 放大圖片
《 21歲當總裁 II》

《 21歲當總裁 II》

新書第二章中,董思陽花了 3,000多字講述國際激勵大師約翰.庫提斯的感人故事,但網民卻發現文字與百度百科中的人物介紹一模一樣。同一章中,董還講述了知名交響樂指揮家小澤征爾的故事,但網民發現「百度知道」中 2009年就出現過同一內容。而新書中關於音樂對水分子結構影響的段落,則全文摘抄自江本勝《水知道答案》的序章。不同的是,董思陽照搬內容時加了註釋,並在段落前後加上「思陽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等字眼。曾多次質疑董思陽造假的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吳丹紅表示,董思陽幾乎是原封不動地抄襲,「她的經歷都是假的,書的內容抄襲也沒有甚麼好奇怪的」。廣東南方網

董思陽小檔案

年齡: 25歲經歷:• 7歲隨父母移居台灣• 15歲留學新加坡• 19歲賺了人生第一桶金 20萬元人民幣• 21歲成為香港鳳博國際集團董事長現職:•香港鳳博國際集團董事長•上海鳳博餐飲有限公司執行總裁•中國喜客多連鎖餐飲有限公司執行總裁•亞洲智慧女性副會長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被喻為 80後美女總裁的董思陽,經常在內地媒體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