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昨雖僅微跌 12點,但成交縮減,不少股份跌幅頗大,反映市場着實缺水,相信要待農曆新年過後,情況才會改善。昨日推介上海電氣( 2727),碰着大行「首予弱於大市」評級,只得先避其鋒,即日計數。中央剛發佈《多晶硅准入標準條件》,原則上不再批建多晶硅新項目,避免產能過剩。受消息刺激,主要產銷多晶硅和硅片的保利協鑫( 3800)升逾 6%,同類股有留意價值。卡姆丹克太陽能( 712)專注產銷優質單晶硅太陽能晶片,雖不會直接受惠於上述新政策,但多晶硅是其直接原材料,新政策料能穩定多晶硅的供應及價格,卡姆丹克亦可間接得益,更重要的是集團正處於高速增長期,去年肯定取得佳績,今年增長預期更勁,估值卻不高,中線持有贏面甚大。中央大力推動環保能源,太陽能的發展和應用受到國策支持,相關產品需求甚大,卡姆丹克得以高速發展。集團每季公佈業績,去年業績一季勝一季,頭 3季盈利分別有 2310萬元(人民幣.下同)、 4546萬元和 8076萬元,而毛利率則分別為 17.2%、 27.7%及 33.8%。本月初集團公佈第 4季營運數據,未經審核綜合收入不少於 3億元,高於第 3季的 2.8億元,而毛利率不低於 40%,至少高於第 3季 6.2個百分點,推算第 4季盈利最少有 1.2億元。全年計,預測卡姆丹克去年賺 2.69億元,每股盈利折約 0.28港元, PE不過 11倍。

今年產能大增 7成

今年集團產能大增,將推動業績更上層樓。去年中集團的產能不過 200兆瓦,至年底已增至 600兆瓦,今年更會再增近 7成至 1000兆瓦。由於市場上的單晶硅產品仍然供不應求,集團新增的產能不愁無用武之地,據已知的資料,集團與東方電氣集團、無錫尚德等 9家企業簽訂的供貨協議,已需供應 770兆瓦硅片,以產能使用率 8成計,已差不多滿額。保守估計集團今年營業額可倍增至 20億元,純利 5億元,每股盈利折約 0.51港元, PE將大降至 6.2倍,顯然偏低,以 10倍計,股價已值 5.10元。買賣策略: 3.25元買入一注,升破圓底頸線 3.32元加碼,目標為圓底量度升幅 4.03元,跌破 2.94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