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娛圈喜事多籮籮,不少女星都上岸結婚生仔,即如剛結婚的天后楊千嬅都開到口要造人,以令家庭變得更圓滿。當中蔡少芬、歐倩怡、唐寧、陳慧琳和李嘉欣等也相繼加入大肚婆行列,準備生番個兔年BB。

經本刊追訪,各準媽媽在這佗B的歲月,各有秘方安胎。當中年屆三十七的蔡少芬,現懷有五個月身孕,不但飲食口味改變、情緒反覆、睡眠更大受影響,搞到靚樣跌watt。幸獲老公體貼,出了部廿萬新車讓她代步,兩公婆又定期到教會,求主賜胎兒平安,總之一切BB大過天。

上周五,懷胎五月的Ada,往寓所附近的寵物店買狗糧時素顏披頭散髮,黑眼圈清晰可見。

依然貪靚的Ada刻意用頭髮遮殘樣,見記者拍照即擰歪面。

後面睇,Ada的腰肢粗了不少。

為免震親大肚婆,張晉上月以廿萬購入日產七人車讓Ada代步。

失眠上網

蔡少芬(Ada)跟內地武打小生張晉結婚三年,一直努力造人,至去年十一月底,張向外宣布老婆懷有三個月身孕。不過,因Ada近年患有「強直性脊椎炎」,嚴重可導致癱瘓,要靠藥物控制痛楚。但Ada為盡早佗B,不惜停藥。所以佗B期間,Ada所承受的辛勞比普通孕婦更甚。日前,她表示睡眠出問題,向來愛上微博的她,上網時間突然顛三倒四。本月十八日清晨五時許她已現身微博,透露「睡不了!眼光光!」,飽受失眠之苦的她,休息唔夠,難免變殘。

上周五(廿一日)中午,有孕五個月的Ada駕着新買的廿萬七人車,到離家車程不足三分鐘的寵物店買狗糧,只見她臉色較蒼白,精神麻麻,買畢狗糧便驅車回家。

日前,Ada飽受失眠之苦,晨早五點醒後便眼光光。

Ada在微博上自製生B後的肥樣。

老公服侍

老婆失眠變殘,幸好老公張晉對她百般遷就,不用她做家務,縱使她因有孕而口味變得飄忽,他亦會三更半夜出外買消夜,服侍周到,Ada攞正牌在家過着「皇后」生活。不過每逢周日,虔誠的Ada則會跟老公到尖沙咀返教會做主日崇拜。日前,二人到教會,即獲不少教友祝福,Ada又跟同場的教友大談父母經,學定湊細路。而祈禱期間,兩公婆更全神貫注,求主賜胎兒平安。活動完畢,張晉替大肚Ada拎衫拎手袋,繼而又送老婆返家安胎。睇嚟Ada有老公照顧,相信殘樣好快有得救。

日前Ada與好姊妹陳法蓉飲茶。

飲完茶,Ada乘機shopping,購了大堆嬰兒用品。

大肚五個月 蔡少芬晚晚失眠殘爆

早前張晉跟老婆情侶帽返教會,當時Ada都驚殘樣示人,戴上黑超。

張晉亦不忘向已有小孩的教友請教湊仔經。

在教會內,一眾教友爭相恭賀她,Ada也開心到笑不攏嘴。

歐倩怡 大肚四個月 攻讀育嬰營養學

上周,有四個月身孕的歐倩怡,每日仍湊仔返學放學。

歐倩怡接兒子令山放學,已盡量減少拎書包,以免操勞過甚。

過馬路期間,歐倩怡拉開外套,四個月肚清晰可見。

嘔到七彩

郭晉安和歐倩怡自○八年誕下長子郭令山後,現今再度有喜,預產期在今年七月。不過,老婆懷孕初期,郭晉安指她嘔到甩牙骹,又曾持續七日發高燒;加上歐倩怡自爆患有哮喘,又曾經歷過兩次小產及因湊仔導致脊骨移位,故她對是次佗B分外小心,一早做足準備工夫,調理身體。早前她的起心肝修讀營養學,又戒吃至愛的雪糕,一家人轉食有機及高營養食物,健康明顯回復。

日前下午四時許,歐倩怡準時到九龍靈糧堂幼稚園接兒子放學。現場所見,懷有四個月身孕的她,上圍和腹部明顯暴脹,當她行過馬路時,竟不期然地拉起外套,撫摸着隆起的肚皮,一臉幸福。不過,有孕的她身體較攰,在排隊接放學期間,她已不停打呵欠,接畢兒子便馬上回家。

自從令山出世後,安仔及歐倩怡都努力造人,希望湊個「好」字。

戒吃苦瓜

歐倩怡由於有第一次佗B經驗,加埋在公開大學修讀的營養學課程知識,故是次有孕不致太緊張,只遵從均衡飲食吸取營養,未有刻意進補。她對本刊記者說︰「我現在都有讀營養學,個BB四個月,我無食過補品,因為營養餐單都係主張均衡飲食,但就留意啲食物標籤,睇吓有乜營養價值和是否有機種植。好似我近日口味都變咗,之前好鍾意食菜,但有咗後就唔想食,但都會逼自己,保持飲食均衡。基本上乜都食,但苦瓜、木瓜呢啲除外,因為會令胎盤脫落。」

見老婆食營養餐佗B,而任職護士的外母亦退休幫忙照顧,縱使連日來忙開工拍攝《依家有喜》、未有空陪老婆的郭晉安,亦放心說︰「佢佗第一個緊張好多,嗰時知道omega 3對BB心臟和腦部發育好,就食好多好多魚,反而呢胎無,話晒有經驗,今次就節制好多。」

信教後的二人,不時返教會祈禱,老婆有孕兩個月時,安仔已不避嫌公開喜訊。

歐倩怡前年在教會的浸禮上,提及自己曾兩度小產,忍不住眼泛淚光。

唐寧大肚六個月 日行一千步安胎

上周三,大住肚臉圓圓的唐寧冒寒撐老公場,一臉幸福。

夫陪踱步

現年廿九歲、童星出身的唐寧,於去年十月在微博自爆跟舞台劇才子鄧偉傑的婚訊後,兩人奉子成婚的消息不脛而走。而近月唐寧完成手頭工作後,已全面停工,賺奶粉錢重任隨即落在老公身上,而肚凸凸的她則留家安胎及打理家頭細務。上周六(廿二日)十一時許,懷有六個月身孕的她,在居住的大埔村屋外圍放狗散步,而其夫也從旁睇實。只見處處小心的唐寧,步履緩慢,托着腰肢自顧自在屋外踱步,因大肚婆不能作劇烈運動,唐只輕鬆地行了十五分鐘,行足一千步後,便叫返愛犬回家,每日如是。

懷孕六個月的唐寧腹部明顯隆起,她不時用手袋遮擋。

老公的舞台劇公演,唐寧親到場打氣。

舞台劇完畢,老公第一時間送唐寧回家,爭取時間安胎。

外母幫忙

足不出戶的她,直至上周三(十九日)晚上八時,其夫鄧偉傑擔任主角及導演的舞台劇《笑之大學Part3》於文化中心首場公演,挺着肚的她也前來撐場及打點。當晚身穿大褸的唐寧,不時用手和手袋遮掩腹部,雖然對有孕一事仍不置可否,但全程卻禮貌回應:「呢幾個月都習慣咗,雖然天氣凍,都會散吓步、出吓街。(生完會工作嗎?)拍戲、舞台劇都係我興趣,任何事情都唔會改變,大家都係做自己鍾意嘅嘢,我唔係要靠老公養嘅類型!」不過,老婆身懷六甲,其夫則忙於應付舞台劇的演出,連日所見,鄧開工前先送老婆回娘家,交由外母照顧,待收工才接回唐寧返回大埔的愛巢。

因大肚婆不能作劇烈運動,唐寧每日僅行十五分鐘,作簡單運動助安胎。

唐寧邊放狗邊圍在屋外踱步,只行了近一千步。

李嘉欣大肚九個月 有機餐單大公開

佗B以來,李嘉欣都不時出席活動,雖然上圍因谷奶而變大,但仍fit到漏。

保持身形

懷孕九個月的李嘉欣,預產期有傳是年初六,尚有半個月便任媽媽的她,自去年十二月初自爆一度入院做小手術,幸無大礙。但為免節外生枝,她不惜連月禁足,修心養性留家安胎,閒時靠上微博過日辰,睇金剛經定心神,而飲食則改以有機餐單,健康至上。

事實上,李嘉欣自有孕以來,只是肚大,手腳都保持纖幼,不似一般孕婦般整個人變臃腫。從其微博得知,李嘉欣的安胎飲食均以有機食品為主,一切菜、肉、海鮮等要有機,採均衡飲食;難怪日食多餐的她都依然保持苗條,而BB又夠營養。

晚上則食由老公炮製的牛扒加海鮮餐,全部有機製作。

李嘉欣在微博上大晒連日的有機餐單,中午餐自製的有機沙律。

臨盆在即李嘉欣透露正閱讀《金剛經》,為腹中胎兒求平安。

李嘉欣去年底突然入院做小手術,更出示在醫院內打針的圖片。

已改定名

臨盆在即的李嘉欣,一索得男,一早已準備好嬰兒用品,現開始為BB起名字,她說︰「英文名諗咗,未講得住,中文名仲諗緊,之前諗咗一個獨一無二嘅女仔名,知道係仔之後就算啦。(會否追個女?)如果保證生女就會再生。」她指懷孕期間有用音樂作胎教,說:「都有播莫札特畀BB聽,但佢一聽就成日郁,搞到瞓唔到覺,如果再聽多啲莫札特可能會打拳,半夜都會郁醒,我瞓左邊佢就出右㬹,左邊就出右腳,老公同個肚講『唔好蝦媽咪』。」BB體力充沛,怪不得嘉欣懷孕期間未有暴肥,一直保持至靚狀態。

佗B唔肥

3個月
李嘉欣懷孕三個月時出席餐廳活動,依然有腰。

5個月
李嘉欣改着鬆身衫,身形依然纖瘦,兼穿上三吋高踭鞋亮相。

6個月
李嘉欣出席珠寶活動時,雖然懷孕六個月,但體形變化仍不明顯。

8個月
李嘉欣最後的公開活動上,宣布停工待產,身形較圓潤,孕味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