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八年十月二十八日恒指跌至10,600點開始,港股已上升了兩年多,一般上,股市上升兩年之後,一些專炒三、四線股的莊家大戶就會開始出來活動,他們的做法很簡單,先物色一些三、四線股,然後與大股東取得協議,大家一起合作炒起那隻股,這些三、四線股無可觀的業績支持,憑甚麼炒?唯一的憑據是概念,炒當時的熱門概念,比方說,能源概念、內需概念、資源概念。

散戶一般喜愛炒細價股,貪其隨時有十倍八倍的回報。

收貨階段悄悄進行

如何炒起?當然也不是很短時間內炒得起,必須配合大市,只有當大市進入最後瘋狂上升時,這些毫無業績可言的三、四線股才能炒得起,參與炒作的莊家大戶風險也不小,他們必須先掏錢在市場上收入一批貨。靜靜的收,不動聲色的收,在收貨過程中,傳媒不會對這隻股有甚麼報道,在收貨過程中,也有一些恰好手上持有這些股的小股民會拋售,一般上,這些股民手上的股都是蟹股,一見股價回升就拋了,也有一些天天在經紀行炒「即日鮮」的股民會發現這些股股價出現異動而追入,追入後賺一點點也就拋掉。

一般上,在開始收貨的過程中,莊家大戶也不願意讓小股民參與,於是,往往會採用一天收,一天付息的方法去處理,大手收貨那一天,股價急升,可以只升一天,第二天就不再收貨,結果第二天股價就下跌,不過,從升升跌跌的過程中,股價是上升的,而且在最後暴升之前,一般上股價已經從低位回升兩倍至三倍,最後的暴升,再將股價推升多一、兩倍,全部加起來,股價比最低點往往可以高出十倍。

觀察五十大升幅股

因此,捕捉到這類股的收穫是不錯的,當然,如果你想一擊而中,買一隻中一隻,那困難度很高,但是,如果你買多幾隻,其中一、兩隻股價能夠暴升,收穫也很不錯。

如何捕捉?

方法是:第一步你先把過去半年每日升幅最高的五十隻股的資料找出來,第二步是尋找其中十多隻出現在這五十大升幅股中,觀察其股價在過去半年的升幅,如果升幅超過一倍,這表示是有莊家大戶在做功課了。然後,你再看看這些股的名字是不是在過去半年經常出現在報章上,若有,就不是我所指的股,因為已經曝了光,已經引起投資者的注意。我們要找的是,股價已有一定升幅而傳媒依然沒有作出報道的股,這才是將來股市進入牛市末期時可以暴升十倍的股。

現在,我們回頭來談概念。這一個大牛市,最後暴升時之四線股能炒甚麼概念?

目前,最熱門的概念是十二五規劃,是內需股,但是,內需股品牌眾多,競爭激烈,三、四線股談不上品牌,自然也沒有競爭條件,因此,三、四線股能炒的概念就只有環保到能源及資源了,你不妨看看今日五十大升幅股中有哪一些股符合這些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