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說,他很喜歡接受專訪,因為在過程中,他可以暢所欲言,說一些電台或電視台必定不會播放的內容。

我不太清楚電台或電視台,怎樣去選擇播放一位出道只有四年的歌手的訪問內容,但我想,至少最大的分別,是柏豪跟那些媒體的對談中,應該不會把「爹哋媽咪」經常掛在嘴邊。

的而且確,一個才廿五歲的藝人,願意在一個篇幅有限的訪問裏,把一半或以上的版位留給父母,是有點匪夷所思的,況且,他的父母並非甚麼達官貴人或明星,明明這是一個讓人認識自己更多的地盤,不是應該趁機把關於自己的一切,如數家珍般有咁多講咁多嗎?

事實上,柏豪在這個訪問中並沒有吝嗇地說他想要說的,只是,最近指他追求何家兩位千金超蓮和超雲的花邊新聞,相對於他從前所經歷過的人生大事,已經是小巫見大巫了,要不是有他的父母做精神支柱和寄託,他今天應該不能從叱咤觀眾席的最後一排,走到台上面對觀眾。

「旗幟下有着你支撐我 其實你付出的一樣多……」(〈後援〉)

後援,是他最新派上台的歌曲名字,他說,這歌是為支持他的人而寫的,但聽過他所說的,我認為,這個名詞還是最適宜留給他的父母。

柏豪父母年輕時的照片。

緋聞

因為跟何家兩千金超蓮和超雲傳緋聞,周柏豪最近成了娛樂熱話。一時說他追家姐超雲,一時說阿妹超蓮到籃球慈善賽撐場,令他即時狀態大勇。傳得七國咁亂,柏豪說,這件事他答得很攰,只想炒作盡快完結。

我和她們兩姊妹只是好普通的朋友。

那場跟黑人(陳建州)他們打的慈善賽,報道出來結果是因為周柏豪傳聞追女仔而上了娛樂頭條,對超蓮、大會和我都好唔公平!黑人佢哋咁辛苦由台灣飛來香港打場波,目的是叫人珍惜生命。阿妹(超蓮)來看,是要捐錢的;話我因為她來撐場而狀態大勇,事實上,我下半場熱咗身,是打得好了,但我唔係因為知道佢嚟咗囉,打波點會知道邊個嚟咗呀?一陣又話佢神秘出現支持,喂!嗰度一百個傳媒攞晒相機喺晒場邊,有嘢嘅話,咁都夠膽嚟,咁都話神秘,唔好玩啦!

“我高攀唔起呢兩位千金,我自己嘅嘢係唔會靠人哋!”

柏豪跟家姐超雲,只有過兩面之緣,結果被炒作為追求對方。

何超蓮捐錢看慈善籃球賽,結果因為跟柏豪的緋聞成為了焦點,令柏豪很無奈。

我是認識超蓮在先,因為我們有一些共同朋友,每次我有一些event,她都會很支持,然後在很多活動都有碰過面,咪交換contact,在微博互相問候吓咁囉,結果就話我哋微博傳情!如果啲嘢咁唔公開得,我哋都唔會喺微博度講啦!

至於超雲,都是因為去年九月超蓮介紹她來看我的舞台劇,我送了張碟給她,咪咁識囉。然後在一個活動上再跟她碰到面,才是我第二次見到她,到現在暫時都只有見過兩次,就被炒作成我追佢。

傳緋聞這件事,我有跟她們傾過,大家都覺得好好笑。在她們的立場,她們不是藝人,沒有需要澄清;但回答娛樂新聞是我工作一部分,記者朋友成日問我跟她們有沒有機會發展,真係答到攰,然後仲炒作到話我追唔到阿妹轉追家姐……所以我有一個好明確的答案要話大家知:我係唔會(同佢哋拍拖)嘅!

我想快啲完咗呢件事!

貧窮

另一個令他想此緋聞盡快完結的原因,是因為他和家人曾經經歷過非常窮困的日子。苦捱過了,父母教曉他甚麼叫自力更生,甚麼叫做窮得有骨氣!

我唔想人睇完呢啲炒作,覺得我特登埋佢哋堆,黐埋佢哋屋企,更加唔想我屋企人因為這些無中生有的傳聞而聽到閒言閒語,好醜怪!

我高攀唔起呢兩位千金,我從小到大都是自力更生的人,亦都好想有能力照顧屋企人,我自己嘅嘢係唔會靠人哋!

○○年金融風暴前,屋企住廉租屋,我爸爸做手袋生意,唔需要擔心生活;到金融風暴時,一個浪冚埋嚟,咩嘢都冇晒!

那時屋企剛買了居屋,供樓都一萬蚊,我三兄弟仲讀緊書,得我媽媽一個工作,每個月搵得五、六千,爸爸失咗業,惟有靠碌卡維生。我媽咪的車牌,因為那時連一千蚊續牌費都拿不出來,所以就冇咗;有次我想用五蚊來抽扭蛋玩具,都要掙扎十分鐘,因為那五蚊,或者可以用來幫屋企……

小時候的柏豪(中),跟家人住廉租屋,但生活無憂。

爹哋是我一個很好的榜樣!縱使那時他失業,但每朝總會起牀為我們煮早餐,他說,他一定要每天keep住身體機能來保持準備狀態,萬一第二日突然有工作機會,也可以即刻返工!

媽咪告訴我,爸爸由投身社會開始,一直對身邊的人好好。做生意經常欠來欠去,就算還了錢後公司會摺,我爸爸都寧願還錢畀人,摺咗間公司;正是因為他有信用,有義氣,他的朋友一有機會都會幫佢。

雖然爹哋現在已經有番自己生意,屋企環境已好番好多,但到現在,我媽咪有時想起那段日子都會喊,因為生活真係好苦!

焦慮

柏豪曾經當過模特兒,一切很順利。正打算轉型成為藝人,跟鄒世龍的Starz People簽下經理人合約之際,竟然暗瘡大爆發!

本來我對自己好有信心,結果一爆瘡就好嚴重,直情係爛面,爛到洗面都流血!去見電影公司或廣告Casting,人哋見到我塊臉都唔敢搵我做嘢!我即刻冇咗好多機會,亦因此,我患上了焦慮症,會聽到怪聲,唔鍾意出街,有九個月沒剪過頭髮,三個月沒剃過鬚,一直匿埋喺屋企,好古怪,唔想改變自己!睇過一次心理醫生,最後媽咪叫我唔好再睇,唔好依賴精神藥物,因為一食就冇得返轉頭。

Stephen(鄒世龍)知我五歲時學過鋼琴,對音樂很有興趣,亦有些認識,便介紹我到陳光榮的Studio做o靚,學習音樂製作,學寫歌,學結他,沒有收入的,所以當時的我真的很自私!因為家裏仍然很窮,我應該去打一份正正經經的工幫屋企,但爹哋媽咪卻沒有埋怨過我。

在Studio做了差不多兩年,好開心,令到我乜病都好番晒!焦慮症又冇晒,皮膚都好番晒,Stephen見我有時會為陳光榮唱唱他所寫的Demo,或是電視廣告的Jingle,便提議傾唱片公司,一傾就成事,拿拿臨就錄音,一切發生得好快!

知足

成為歌手踏入第五年,外界看來,柏豪從出道以來,一直平平穩穩無大風大浪。然而,作為當事人的他卻坦言,入行頭三年,感覺很迷惘。

出道後第一至三年感覺最辛苦!那時我成日都好心急、好緊張,給了自己好大壓力,又好怕做訪問,好驚自己講錯一句就會死!

每逢出糧都好大壓力,總覺得做咗咁耐都仲係咁嘅?可能我的收入已經比我同年紀的人好,但我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得到更多,好唔甘心,看得自己太高,總是覺得付出了這麼多努力,點解都唔得人肯定呢?每到年尾頒獎禮,我沒甚麼機會上台,然後就會諗:咁就一年咯。

叱咤頒獎禮上,柏豪感觸良多。「從台上望過去,才知自己走了這麼遠!」

坦白講,那段日子我有諗過放棄!後來有行內人提議我,既然音樂冇乜突破,不如轉為拍戲,我明白對方想為我好,但我聽後反而好唔忿氣,我唔想被人睇死!

去年,加入樂壇第四年,我廿五歲,突然覺得自己諗通了,開始明白我之前一直在播種,開始視我的工作為娛樂,就如我爸爸喜歡手袋,所以他做手袋生意,從來都唔覺得係返緊工。然後我的工作機會多了,收入也多了,亦可以站到叱咤的台上,感受到自己被人肯定了,望去我坐過的最後一排觀眾席,才知自己走了這麼遠。

我從小到大,爹哋媽咪都叫我要知足常樂。有時,我知道自己擁有了很多,會開心到忘形,但當靜下來時就會提醒自己要知足,亦要告訴自己其實已經很幸福。

為港台拍了兩輯《有房出租》,程朗一角,令柏豪即時「入屋」,得到很多觀眾心。

去年另一個新嘗試,就是演出舞台劇《我不要被你記住》。

回憶掠影

捱過苦的孩子,對人對事的觸覺總會特別敏銳。

因為受母親的影響,表達能力相當強的周柏豪,也愛上了拍照,用相機甚至是iPhone把他所看到的、有感覺的畫面,都定格下來。

「在我小時候,屋企環境仍然不算壞時,媽咪買了一部二手Ricoh,經常帶我們到公園幫我們影沙龍……所以,我好想同媽咪去旅行,好想快啲有能力買間屋,可以同爹哋媽咪和婆婆一齊住,因為我現在很少時間陪佢哋,好內疚……」

他母親那時候為他所拍的,都是一些快樂的片段;至於柏豪所拍下來的,你又看到了甚麼?

母親當年為小柏豪拍下的公園沙龍照。

柏豪鏡頭下的
他她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