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今年開始拒絕跟無綫協議共用多年來的紀錄儀數據調查機制,重新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用電話進行每周人數統查,亞視昨日公佈新聞報道節目過去一星期約有 376萬 5千人次收看,鮑起靜主演的《香港 Go Go Go》一星期也有 88萬 8千人次收看,但無綫則踩打電話方式是 80年代的方法,不被業界認同。

電視收視調查爭拗多年,亞視今年開始拒絕跟無綫共用同一個調查收視的方法,選用香港大學的「電視觀眾研究」民意研究計劃,每周透過電話訪問逾 650名 9歲以上的電視觀眾。昨日亞視高級副總裁鄺凱迎在大埔總台舉行最新節目人數公佈記者會,他說:「我哋除咗重量仲重質,最近嘅報告除咗知道量,仲會叫受訪者對節目進行畀分,畀我哋參考。」

連做三日訪問 放大圖片
亞姐劉曉智曾是舞蹈老師,昨日特別示範傣族舞。

亞姐劉曉智曾是舞蹈老師,昨日特別示範傣族舞。

最新的「電視觀眾研究」調查對亞視有利無害,零收視應該不會再出現,鄺生說:「我哋習慣咗,唔想去拗,計算方法係唔同,台灣好多電視台都有幾個標準啦!」昨日記者會首次公佈今個月 5日至 20日的收視,每個節目進行一連三日電話訪問,並每次訪問最少 650人,詢問他們過去一星期是否曾透過電視或網上觀看該節目,當中錄得最多人收看是亞視新聞報道節目,一星期內約有 376萬 5千人次收看,即有超過一半香港人觀看過有關節目。至於上一周黃金時段兩線劇集,播五集的《香港 Go Go Go》和播六集的外購韓劇《敗犬男大聯盟》分別有約 88萬 8千和約 129萬 5千人次收看。而在無綫調查中,《香》劇平均只有 3點收視(即 19萬觀眾),《敗》劇結局平均有 7點收視(即 45萬觀眾),但亞視昨並沒公佈受訪者過往一星期觀看該節目多少次,只問有否看過,故亞視此報告無從與無綫的收視報告作比較。亞視台柱鮑起靜對於《香港 Go Go Go》有 88萬 8千人次收看,她興奮說:「以前仲以為自己做嘢冇人睇,但喺街度又有人叫我 Go Go Go,仲以為只有 8萬 8人睇,原來有咁多人。」

無綫:冇根據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日說:「目前本港三大電視台包括有線、 NOW、無綫收費台都認同獨立機構 CSM,以個人收視紀錄儀方式作收視調查,獲得業界認可,打電話係 80年代採用方法,冇科學根據作指標, CSM統計方式達國際標準同認可,業界一致通過,其他方式業界不可作認同參考。」此外,今屆亞姐冠軍王欣、季軍劉曉智專程來港宣傳,昨日她們參與錄影《生活加油站》,劉曉智還即場示範傣族舞。採訪、攝影:楊潔雯、卓寶花


亞視昨日公佈新調查收視,藝員們即慶祝節目有好收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