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信服務( 552)昨日進賬 1%,報 4.82元。此股去年 5月跌至 3.27元見底後,已扭轉過去幾年的大弱勢,近期於高位橫行 3個多月,隨時會突破。從日線圖上看,中通信去年 9月初升破頭肩底頸線,升足量度升幅後於高位橫行逾 3個月,橫行區頂部阻力在 4.99元,一旦升破,量度升幅目標可達 5.51元。以周線圖分析,中通信由 09年 8月至今營造大圓底,上述的橫行區是右柄,圓底頸線約在 4.97元,如能突破,中線目標可達 6.93元,潛在升幅達 44%。中通信主要為電訊營運商提供全面服務,包括電訊網絡基建、業務流程外判,以及提供應用及內容等服務。由於內地建設 3G網,中通信過去幾年業績頗佳, 06至 09年 4個年頭,盈利分別增長 36.7%、 42.9%、 13.7%以及 20.49%,惟股價卻表現甚弱, 08年 1月高見 8.65元後即反覆尋底,其中一個原因,相信是其增長不及中興通訊( 763)之故。經過幾年落後,中通信的估值遠低於中興,以 09年度業績計,中通信往績 PE15.3倍,中興則為 27.6倍,中通信折讓達 44%。至於增長方面,中通信似乎有迎頭趕上之勢,去年上半年盈利增長有 19.4%,而中興則只為 12%。

三網融合商機大

雖然內地電訊商的固定投資熱潮減退,但中通信仍能維持增長,主要是集團拓展政企客戶有成,去年上半年來自政企客戶的收入就增升 24.5%,佔整體收入比例升至 38.4%。此外,拓展海外市場亦見成績,期內有關收入大增 84.5%,潛力甚大。預測中通信去年全年賺 19億元人民幣,增長 18.9%,每股盈利折約 0.38港元, PE將降至 12.6倍,估值偏低。展望前景,三網融合繼 3G之後為中通信帶來新的機遇,一眾廣電企業必須為三網融合提升其網絡設備,大有機會成為相當於電訊營運商級別的大客戶。另外為了承載三網的巨量信息,有必要建設光纖聯網,亦將帶來龐大商機,預期未來幾年中通信不難維持兩成以上的盈利增長。買賣策略: 4.9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暫看 5.50元,跌破 4.74元沽出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