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的悲觀氣氛依然很濃,昨日恒指一度借內地股市反彈而回升 188點至 23976,但 24000關還是過不了,最後收市僅微升 54點。前幾日,外圍股市表現不錯,港股下跌,我們說是受內地股市所累;昨日,外圍股市表現不差,內地股市也有不錯的升幅,港股的升幅相對就差得多。2009年,寶龍地產( 1238)上市,主席許健康是我很多年前在同鄉會活動中已經認識的人,上市前他主動找我,邀請我出席傳媒的推介會,當時我向在場的記者說一定會買這隻股,以示對同鄉的支持。很可惜,股價一上市就潛水,我也得「坐艇」。一向以來,在牛市期間我很少會因為股價下跌而止蝕,反正我不缺錢用,股價下跌就將之丟到一邊不理,我相信到了牛市末期,那些曾經令我「坐艇」的股最終會為我賺錢。記者會上我向多名記者說會買寶龍時,提出的理由是因為許健康是我的同鄉,認識多年。不過,我也不是盲目地買下所有的同鄉股。

靜候寶龍業績佳音

當時,支持我買入寶龍的另一個重要理由,是我認為寶龍有別於其他內地地產股,寶龍以開發商場大樓為主,其他內房股多以開發住宅為主,當住宅價格飛升後,一定會引來中央政府的打壓,而中央政府打壓商場大樓的可能性較低,只要中國經濟好,商場的需求與價格亦會上升。也因此,過去一年我雖天天「坐艇」,倒也感覺輕鬆,甚至很久都沒有留意這隻股的股價。昨天才突然發現,我手上的寶龍竟然浮出水面,略高過我在上市第一天的買入價。我一向來都是在上市第一天買股票的,當時買入價略低於招股價。昨日,寶龍股價已回升至 2.72元,很接近招股價 2.75元,雖較前日微跌 1仙,但仍是近 13個月的高位。近期,在中央打壓樓價陰影下,多數內房股股價表現不佳,但寶龍卻能連升 4個月,相信將來業績公佈時,會有好消息。曾淵滄作者為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