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預計,農曆新年期間,將有逾 100萬人到黃大仙祠參拜祈福。為慶祝黃大仙祠 90周年,大年三十晚上頭炷香的頭 688名善信,將獲贈開光祈福風車。為疏導人潮,祠內外將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到新開的太歲元辰殿攝太歲的人亦會與到大殿參拜者分開排隊。記者:麥志榮

嗇色園副主席鍾明光及董事黃棣華、馬澤華、柯偉順昨在記者會表示,虎年年初一至十五期間,共 88萬人到黃大仙祠參拜,今年適逢 90周年及擴建工程完成,預計人流會增加兩成。

禁止攜帶元寶蠟燭

為疏導人流,祠內外將實施單向人流管制措施。每名善信只可帶 9支線香,禁止攜帶元寶蠟燭。預計明天年三十晚將如往常一樣,有大批市民爭上頭炷香以求來年好運。為答謝善信,嗇色園明晚 11時至翌日凌晨 1時向當時已入祠的頭 688名善信贈送風車一個,送完即止。風車經過開光及淨潔儀式,送 688個是取吉利好意頭。由於明晚 9時起便開放給善信入祠內等候上頭炷香,所以預計只有最早進入祠內等候的人才有機會取得風車。為防有人提早到場排隊及派發風車時引起混亂,嗇色園會加派人手維持秩序,並及早向輪候者宣佈風車已派完。

元辰殿初二起重開

新開的太歲元辰殿年三十及年初一暫停開放,年初二立春起重新開放。由於太歲元辰殿需入場費 100元,所以到太歲元辰殿的人與到黃大仙祠大殿的人將分開排隊,門外會有清楚指示,防止有人排錯隊。正月是攝太歲的高峯期,預計每天會有數千人到太歲元辰殿,殿內同一時間可容納 400人,嗇色園不會限制善信的逗留時間,只會視乎擠逼情況調節人流。善信離開太歲元辰殿後,可按指定路線再到大殿參拜。黃大仙警區助理指揮官謝國偉稱,新年期間,警方會在黃大仙祠外之祠宇廣場及黃大仙廣場用鐵馬劃為排隊區,分批讓市民入內,必要時亦會將龍翔道一段行人路闢作排隊區。沙田坳道介乎於龍翔道與鳳德道間的一段道路將會封閉,只有專利小巴及由運輸署署長發出許可證的車輛可在此路段行駛。沙田坳道龍翔道以北路段東面聯合村路旁的的士站將暫停使用。

黃大仙祠農曆年開放時間

黃大仙祠年三十( 2月 2日):上午 7時至下午 5時 30分;晚上 9時至晚上 11時 59分年初一( 2月 3日):凌晨零時至下午 6時 30分年初二至十五( 2月 4至 17日):上午 7時至下午 6時 30分太歲元辰殿年三十( 2月 2日):暫停開放年初一( 2月 3日):暫停開放年初二至十五( 2月 4至 17日):上午 8時至下午 5時資料來源:嗇色園


去年有七千市民到黃大仙祠上頭炷香。
資料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